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2019-07-11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湿气祛湿
在生活中因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引起的脾胃湿气等问题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一年四季都有湿气,人如果湿气重,就会出现很多身体健康问题,比如:虚胖,乏力,水肿等,夏季,天气炎热,水蒸气蒸发,空气中凝聚很多潮湿的气

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在生活中因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引起的脾胃湿气等问题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一年四季都有湿气,人如果湿气重,就会出现很多身体健康问题,比如:虚胖,乏力,水肿等,夏季,天气炎热,水蒸气蒸发,空气中凝聚很多潮湿的气体,再加上降雨,不停的到来,更是将湿气推高到了顶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体内湿气重,在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薏米

薏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五谷杂粮,相信很多家庭在煲汤或者煮粥时会加入一点薏米,尤其是在广东这样的自然环境湿气较重的区域。事实上,薏米一直被中医看做是非常不错的祛湿中药和食材,长时间坚持食用薏米的习惯,对于保证身体健康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从中医角度来讲,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内的湿气。红豆还可以做豆浆、甜品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冬瓜

冬瓜可以说是所有蔬菜中却是效果最好的一种,夏天多喝一点冬瓜汤,对于维持体内湿气水平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不过,这里大家要注意一点,冬瓜性寒,不适合生吃,如果个人的体质比较偏寒,也要适当减少冬瓜的服用。

玉米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玉米排骨汤,对于玉米的须子和叶子都是选择直接扔掉,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浪费和不健康的。用玉米的须叶煮水喝,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内的湿气去除,虽然可能味道不是很好,但是祛湿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茯苓

茯苓味甘而淡,甘则能补,淡则能渗,滋补平和,既可以祛邪,又可以扶正,利水而不伤正气,实在利水消肿佳品,可以用来治寒热虚实各种水肿。茯苓能够使湿无所聚集,痰无由生。现代中医认为,茯苓具有护肝、降血糖、延缓衰老、对胃溃疡有抑制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把湿毒都排出去

白扁豆

为大家推荐的第一种去除湿气的食物是白扁豆,它的性微温、味甘,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白扁豆含有的成分除了碳水化合物外,还有很多的蛋白质和钙元素,具有去除湿气、健脾利水的作用。白扁豆的烹饪也不需过多心思,直接水煮着吃就可以了。

醋泡大蒜

醋泡大蒜常常被当作小菜来食用,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红肿之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