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焖鸭的做法

2019-07-11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其实大部分的鸭肉都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所以在制作鸭肉的时候一定要选取能够有效去除鸭肉腥味的食材。其中青椒就成为了许多人会选择的一种搭配食材,因为青椒不仅可以让鸭肉的味道变得更好,也可以有效遮盖住鸭肉自身

青椒焖鸭的做法

其实大部分的鸭肉都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所以在制作鸭肉的时候一定要选取能够有效去除鸭肉腥味的食材。其中青椒就成为了许多人会选择的一种搭配食材,因为青椒不仅可以让鸭肉的味道变得更好,也可以有效遮盖住鸭肉自身的腥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关于青椒焖鸭的具体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椒焖鸭的做法

材料:

鸭肉,尖椒,色拉油,食盐,酱油,姜,蒜,花椒,料酒,淀粉,胡椒粉等

步骤:

1.将鸭腿肉片下来切成条,将切好的鸭肉,加入酱油、料酒、白胡椒粉、少许盐、淀粉拌匀腌制大概20分钟左右

2.青椒洗净切块备用

3.炒锅内放油(鸭肉本身会出很多油,油放少一点),将油烧热,放入花椒和蒜片、姜丝炒香

4.放入腌制好的鸭肉丝滑炒

5.待鸭肉炒至8、9成熟,放入青椒,翻炒均匀至菜断生,然后放盐调味后,即可出锅开吃了喔

以上主要介绍了青椒炒鸭肉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可以自己看步骤去做这道菜喔。接着要给大家补充点关于鸭肉的小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椒焖鸭的做法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体吸收。

2.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3.鸭肉中蛋白质约为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适中,约为7.5%比猪肉低,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消化吸收比较高。

4.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椒焖鸭的做法

鸭肉的存储

一般采用低温保存是比较合理的,家庭中可把鸭肉放入保鲜袋内,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一般情况下,保存温度越低,其保存时间就越长。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