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加热牛奶几分钟

2019-07-11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利用微波炉加热牛奶也是许多人的选择,因为喝热牛奶有助于保护胃部,而微波炉加热牛奶也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但是微波炉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如果使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的话,会让微波炉将牛奶中的蛋白质等微量

微波炉加热牛奶几分钟

利用微波炉加热牛奶也是许多人的选择,因为喝热牛奶有助于保护胃部,而微波炉加热牛奶也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但是微波炉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如果使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的话,会让微波炉将牛奶中的蛋白质等微量元素完全杀死。因此使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过程中大概需要几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加热牛奶几分钟

牛奶在微波炉需加热几分钟

关于用微波炉热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问题,关键在于加热时间的长短。因为微波炉的加热速度极快,而保存牛奶营养成分的温度不能太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加热牛奶几分钟

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乳品质量。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营养流失就越严重,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最厉害,其次是乳糖。

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煤气灶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

温馨提醒: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微波炉加热牛奶几分钟

从以上的介绍来看,牛奶微波炉加热几分钟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一般来说微波炉是很容易将食物加热过度的,所以,我们在食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能够将牛奶完全热透就行了,这样还能保证牛奶的营养不会损失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