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生抽酱油吗

2019-07-19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产妇是可以吃生抽酱油的,但是不宜太多,在一些腥味比较重的食物上,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酱油去腥,但是酱油含有食盐,会导致锌元素的缺乏以及引起回奶的情况,而且月子期间,很多的调味品都是不能食用的,比如味精、

产妇可以吃生抽酱油吗

产妇是可以吃生抽酱油的,但是不宜太多,在一些腥味比较重的食物上,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酱油去腥,但是酱油含有食盐,会导致锌元素的缺乏以及引起回奶的情况,而且月子期间,很多的调味品都是不能食用的,比如味精、鸡精以及白醋等,这些调料对于产妇的身体恢复都是有一定影响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可以吃生抽酱油吗

月子里能不能吃生抽酱油吗

1、产妇坐月子期间、哺乳期间是可以少量吃酱油的,在做一些鱼、肉等腥味比较重的食物时可以适当添加酱油。

2、注意不要食用太多,酱油里面含有盐,做菜时放了酱油就要少放盐,一般来说,6克酱油相当于1克盐的咸度。

3、月子里并不主张吃酱油,因为很容易导致食盐摄入量超标。对于一些能不加酱油的菜就尽量不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可以吃生抽酱油吗

月子里哪些调味品不能吃

1、味精、鸡精,最好不要吃,这类调味品只有提鲜的作用,几乎没什么营养。而且味精吃多了还会导致锌的缺乏。如果喜欢这类调味品可以用鸡汁代替,它是以鸡肉或鸡骨为原料制成的,会有一些营养价值。

2、醋,酸味食物有收敛的作用,恐会引起回奶,而且吃得太酸会刺激产妇的牙齿和肠胃,不利于产妇的健康,所以要少量摄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可以吃生抽酱油吗

3、葱、姜、蒜:葱和蒜是没有经过加工的调味品,产妇是可以适当吃的,注意要经过烹饪,吃熟的,不要生吃。姜就不用说了,月子里少不了姜。

对于做好月子,是最重要的事情,月子做好了,身体也会更好的,如果月子没做好,对于产妇的身体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为了身体的着想,还是好好的坐月子,能不吃的就不吃,月子里能能吃生抽酱油吗?酱油最好都不要吃,毕竟没有多少的好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