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粘稠物

2019-07-20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喉咙的健康对于人们而言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人们的喉咙有异常的话,那么无论是在发声的时候,还是在吞咽食物的时候,患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很多人都存在着喉咙有粘稠物的问题,这种症状,一般都是因为咽喉

喉咙有粘稠物

喉咙的健康对于人们而言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人们的喉咙有异常的话,那么无论是在发声的时候,还是在吞咽食物的时候,患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很多人都存在着喉咙有粘稠物的问题,这种症状,一般都是因为咽喉炎所导致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咽喉炎的治疗以及护理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喉咙有粘稠物

一、药物治疗

1.抗炎治疗

在发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银涂擦咽壁,有促进炎症消退的作用。若炎症侵及喉部或气管,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或激素雾化吸入治疗。病情严重者,首选青霉素肌注或静滴,并随时更换效力强的抗生素。若为病毒感染所致,应采用抗病毒药物。

2.局部治疗

慢性咽炎以局部治疗为主。慢性单纯性咽炎常用复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2%硼酸液含漱。含漱时头后仰,张口发“啊”声,使含漱液能清洁咽后壁。慢性肥厚性咽炎除上述药物治疗外,可用激光治疗。萎缩性咽炎可用2%碘甘油涂抹咽部,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腺体分泌。

3.中药治疗

慢性咽炎系脏腑阴虚,虚火上扰,治宜滋阴清热,可用增液汤加减。中成药含片也常在临床应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喉咙有粘稠物

二、日常护理

生活中要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寒受热。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以防传染。患者在平时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有节,起居有常,夜卧早起。在睡眠时,咽炎的护理要注意避免吹对流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喉咙有粘稠物

三、饮食调理

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如橘子、广柑、菠萝、甘蔗、橄榄、鸭梨、苹果等,宜多喝水。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