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水粘稠

2019-07-20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宝妈们在带宝宝的过程之中,对于宝宝的一些情况会特别关注。比如说,很多宝宝都存在着口水粘稠的问题,很多家长也会因此而十分紧张。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们并不需要太过于紧张,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当然

宝宝口水粘稠

很多宝妈们在带宝宝的过程之中,对于宝宝的一些情况会特别关注。比如说,很多宝宝都存在着口水粘稠的问题,很多家长也会因此而十分紧张。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们并不需要太过于紧张,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当然,如果长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的话,家长也是需要及时带孩子就诊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口水粘稠

一、新生儿唾液粘稠是怎么回事

一般宝宝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主要是由于主要是母乳进食所以唾液充沛粘稠。不需要过度担心,平时只要宝宝没有不适哭闹等现象一般是没有任何疾病的。

但是如果宝宝的唾液非常粘稠的话,而且是经常性的挂在嘴边,最好能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新生儿科的大夫听诊一下,排除有没有肺炎的情况,因为有的宝宝出现新生儿肺炎不会咳痰,只会以吹泡泡的形式向外吹那些痰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口水粘稠

二、宝宝唾液粘稠怎么办

1.宝宝口水一直很多,粘稠。多是考虑出牙以及脾胃虚弱。还有是一般在孩子2岁内出现口水粘稠等现象多是考虑生理性口水增多的,和出牙有关系的。出现唾液腺分泌旺盛的现象的,所以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现象的,注意平时口腔卫生护理就可以的。

2.还可能是口腔干燥引起的。造成这个现象主要是因为唾液中含有氧份,由于口腔干燥,唾液粘稠,使口腔内氧的成分降低,因此创造了一个厌氧环境,有益于这些细菌生长。要多补充水分。

3.宝宝唾沫粘稠拉丝,有可能是牛奶喂养产生的宝宝上火的现象的,可以让小儿多喝点白开水,也可以用梨子熬水喂宝宝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宝宝口水粘稠

三、宝妈注意事项

无论是宝宝有什么症状,只要是我们做家长的不太懂的或是不知道的,一定要追根溯源的去整明白才行。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养育自己可爱的小宝。新生儿唾液粘稠看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咨询有经验的孕妈或者是咨询儿保医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