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2019-07-20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肾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不能给肾脏增加负担,所以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以及避免性生活等,而肾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有香蕉、西瓜以及橙子等,主要是这些水果会给肾脏涨价负担,所以肾病患者要引起

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肾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不能给肾脏增加负担,所以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以及避免性生活等,而肾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有香蕉、西瓜以及橙子等,主要是这些水果会给肾脏涨价负担,所以肾病患者要引起重视,最好是吃桑葚或者葡萄,同时,要注意阴茎的卫生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1、香蕉。香蕉虽然美味又营养丰富,但因为香蕉钾盐含量高,吃它的同时,就等于吃下去大量的钾盐,致使肾负担加重,对于水肿的患者朋友来说十分不利。

2、西瓜。西瓜含水量多,因此对严重水肿,正在控制水的摄入量的患者朋友也只能“望瓜兴叹”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3、柑橘。柑橘中含有钾、钠等多种元素,营养价值颇高,但其中的钾盐、钠盐也不适合水肿严重的肾病综合征患者选用。

4、橙子。橙子是橘和柚的杂交品种,本身是一种保健水果,不过它的钾元素含量也是相当的高,对肾病综合征患者而言同样是一种危险的水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5、山楂。山楂营养功效不少,是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降血压与胆固醇的天然佳品,但山楂只消不补,对于脾胃虚寒不适者,只能加重症状,故也不宜肾病综合征患者选用。此外,类似的还有桃子、苹果。

6、柿子。柿子如上面几种水果一样,盐含量较高,不利于肾病综合征的病情,因此也不宜食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