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熬山药粥

2019-07-20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山药粥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只要将山药去皮洗净之后,在将山药切块,然后在锅里面加入适当的米跟大量的水分,然后将山药一起放进锅里面进行煮粥,跟大家在平时煮粥的方法是一样的,只是添加了山药而已。山药粥的种

怎样熬山药粥

山药粥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只要将山药去皮洗净之后,在将山药切块,然后在锅里面加入适当的米跟大量的水分,然后将山药一起放进锅里面进行煮粥,跟大家在平时煮粥的方法是一样的,只是添加了山药而已。山药粥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来了解各种山药粥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熬山药粥

山药粥

材料怀山药片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50克

做法

1.将粳米淘洗后,同山药片一并放入锅内(以搪瓷锅或砂锅为好),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稀薄粥。

2.也可先将干山药研粉,待粥煮至米烂汤稠时调入山药粉同煮。

3.如用新鲜山药,削去外皮后,洗净,切成丁状,同粳米一起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熬山药粥

赤小豆山药粥

材料用料赤小豆50克,山药200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赤小豆先用水浸泡,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方丁。

2、大米去沙洗净。

3、在锅里放适量水,置旺火上,再将赤小豆放入锅中煮烂,再放大米煮烂,最后加入山药丁继续煮至山药熟烂即可。

功效

利水消肿,健脾胃,养颜,女性肥胖者可以适量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熬山药粥

白果山药粥

材料大米200克,山药150克,白果30克,芡实米15克。

做法

1、山药削去外皮,切成小丁。大米淘洗干净,下入清水锅中烧开,煮至五成熟。

2、下入山药丁搅匀、烧开,煮至七成熟。

3、下入芡实米搅匀,下入白果搅匀,煮至熟烂、粥稠,出锅盛入汤碗即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