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2019-07-23 03: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田七七和三七都是生活中的常见中药材,而且它们营养丰富,也能当保健食材供人类食用,能滋补强壮身体,从外观上看田三七与三七也十分相似。很多人在购买它们时就想知道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更想了解的三七的具体作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些与三七相关

田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七和三七都是生活中的常见中药材,而且它们营养丰富,也能当保健食材供人类食用,能滋补强壮身体,从外观上看田三七与三七也十分相似。很多人在购买它们时就想知道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更想了解的三七的具体作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些与三七相关的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田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田三七和三七之间没有明显区别,应该说田三七是三七家族的一个常见品种,它的叶子与花还有根都能入药,也能供人类食用。而且田三七与三七的药用功效与保健功效也很相似,都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补血

三七是一种能补血的中药材,它能提高人体造血功能,并能加快人体内血红细胞再生和代谢,能维持人体造血功能正常。三七还能是一种能止血的中药材,它对人类的胃出血以及咳血吐血还有外伤,出血等疾病,都有良好治疗作用,患者在用药后能很快止血。

2、止痛

三七中含有大量的二醇皂甙,这是一种天然药用成分,具有极强的止痛作用,所以人们在出现跌打损伤和淤血肿痛时,能直接使用三七来治疗,它不但能让瘀血散开还能让疼痛症状很快减轻,能有效减轻伤者的痛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田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3、预防血栓

三七不但能活血化瘀还能提高人类血液中血小板的活性,它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又能增强人体的抗凝血能力,能从根本上阻止血栓生成,平时他最适合那些患三高症状的人群服有,他们服用以后能上三高保持稳定,还能阻上动脉硬化和血栓发生。

4、增强免疫力

三七对人类免疫系统还有明显调节作用,它不但能促进免疫细胞再生,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还能加快人体内抗体产生,平时适量服用能让身体免疫力明显提高,也能增强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三七还是一种能补益气血缓解体虚的重要存在,人们食用它以后能滋补强壮身体缓解体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