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用什么药催熟

2019-07-31 07: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香蕉是一种后熟水果,这种水果的明显特点就是只有采摘下来之后进行催熟。进行香蕉催熟的过程中,当然也有许多方法可以选择,例如可以将香蕉和苹果混合在一起,能够达到非常明显的催熟效果。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药物也可

香蕉用什么药催熟

香蕉是一种后熟水果,这种水果的明显特点就是只有采摘下来之后进行催熟。进行香蕉催熟的过程中,当然也有许多方法可以选择,例如可以将香蕉和苹果混合在一起,能够达到非常明显的催熟效果。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药物也可以将香蕉催熟,那么到底什么药物可以把香蕉催熟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用什么药催熟

香蕉冷藏后催熟的环境条件是20~25℃,初期的相对湿度为90%,中后期为75%~80%。催熟方法有以下4种:

①乙烯利催熟:17~19 ℃时,用2000~3000μg/g乙烯利,70小时后果皮大黄;20~25 ℃时,1500~2000μg/g乙烯利,60小时后果皮大黄;25℃以上时,1000μg/g乙烯利,48小时后果皮大黄。方法是只要把香蕉的每个蕉果蘸到药液(不用整个蕉果浸湿)即可,然后放入塑料袋中扎紧袋口,3~4天便会黄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用什么药催熟

②熏香催熟:用普通的卫生棒香,点燃后放在能密封的催熟容器或小室内。棒香用量的多少以及密封时间的长短,要根据气温和香蕉成熟度而定。如容纳2500kg的催熟室,气温30℃左右时,用棒香10支,密封10小时;气温25℃,用棒香15支,密封20小时;气温20℃时,用棒香20支,密封24小时;气温更低时,则应同时在室内生火炉,提高室温到20℃以上。成熟度较高的香蕉可少用棒香,缩短密封时间;反之,多用棒香,延长密封时间。经过密封熏香之后,将香蕉移至20℃左右,空气流通的地方让其成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用什么药催熟

③乙炔催熟:将香蕉置于能密封的室内,将电石放在钵中,然后装一个能使水慢慢滴入钵中的滴瓶,滴瓶中的水量以不超过钵的容积为度。这样,电石遇水反应,产生乙炔气体。如1500kg香蕉在30℃左右,需电石1.5~2kg,密封16~18小时;20℃左右时,需电石2~3.5kg,密封4~5天。然后移至20℃左右,空气流通处放3天,即可使香蕉黄熟。

④乙烯催熟:把香蕉放在不通风的密室或塑料帐内,通进乙烯气体。乙烯与香蕉的量为1∶1000。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