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草药的药用价值

2019-08-06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三七是一种中草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此药。三七是植物三七的根部,一般在秋天开花前采挖,将其洗净后晒干,或者切成片,或者磨成粉保存。三七草药的功效很多,可以止血,也可以活血,可以用来治疗跌打损伤。 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 据研究发

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草药的药用价值

三七是一种中草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此药。三七是植物三七的根部,一般在秋天开花前采挖,将其洗净后晒干,或者切成片,或者磨成粉保存。三七草药的功效很多,可以止血,也可以活血,可以用来治疗跌打损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草药的药用价值

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据研究发现,三七草药有止血的作用,使用三七,可以大大缩短出血的时间,能够使凝血的时间变短,可以用来做外伤止血药,也可以治疗吐血、鼻出血和便血等症状。三七可以单独使用,有时候,也可以和花蕊石和血余炭一起搭配使用,效果更佳。云南白药中,就有使用三七粉,破皮外伤的人,一般都可以使用此药止血。2、活血三七不仅能够止血,还具有活血的功效,可以用来活血止痛,是外伤常用药材。三七草药可以用来治疗瘀滞疼痛,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活血理气的药材搭配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草药的药用价值

3、扩张血管三七草药可以扩张血管,对冠脉阻力有降低作用,能够使冠脉中的血流量增加,可以对冠脉微循环系统起到改善的作用。使用三七草药,可以使营养学心肌里面的血流量增加,还能够使动脉压降低,对心率过快有改善作用,对心肌缺血和心绞痛等症状有治疗作用。4、补血三七草药对血液和造血系统有着极大的功效,不仅可以止血、活血,还可以用来补血。经研究发现,三七草药可以促进细胞的分裂,可以使血细胞的数量增加,起到补血的功效。此外,三七还可以镇痛,身体出现跌打损伤的时候,可以用三七草药来消肿止痛。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