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养生注意润肺防秋燥,这些养生菜别放过

2019-08-16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润肺滋阴
今年的高温来得比较慢,但一来就真的要人命,让人苦不堪言。现在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了,但仍处在三伏天,气温依旧居高不下。俗语说:“立秋后18天地火”。也就是说立秋18天后,天气才会慢慢转凉。秋季的饮食准则与春夏

八月养生注意润肺防秋燥,这些养生菜别放过

今年的高温来得比较慢,但一来就真的要人命,让人苦不堪言。现在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了,但仍处在三伏天,气温依旧居高不下。俗语说:“立秋后18天地火”。也就是说立秋18天后,天气才会慢慢转凉。秋季的饮食准则与春夏不同,要以滋阴润肺,回收阳气为主,即平稳地完成夏冬两季热、冷的交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月养生注意润肺防秋燥,这些养生菜别放过

八月吃什么蔬菜好?

南瓜

秋天是南瓜成熟的季节,每年到了8月份左右,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南瓜了。这个时候的南瓜刚刚成熟,不是超市里卖的那种熬汤的老南瓜,而是新鲜的嫩南瓜。这个时候的南瓜多了一份水灵,用来炒菜吃,绝对好吃,而且老少皆宜。

茄子

夏季是茄子上市的季节,你知道茄子的功效吗?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秋葵

秋葵不管是食用价值还是经济价值都非常高,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可能很多朋友不喜欢秋葵里面汁液黏黏的感觉,但这恰恰就是它的营养所在,将新鲜的秋葵洗干净之后,放在开水里边烫熟,然后沾着甜面酱吃,入口爽滑,非常适合广大男同胞食用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月养生注意润肺防秋燥,这些养生菜别放过

毛豆

毛豆作为一种美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含的营养成分极易被人体吸收,对女性保持苗条有显著的效果,所以深受广大爱美女性的喜爱。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而且还能够预防肥胖,非常适合女性,能够养颜,美容,滋润皮肤,保持身材呢!

百合

百合营养丰富,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

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月养生注意润肺防秋燥,这些养生菜别放过

莲藕

藕是个宝,因为藕性甘、味平,可以清热去火、润肺止咳。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另外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小白菜

秋季是小白菜的生长期,我们可以适当的吃点小白菜,小白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没有小白菜,可以拿洋白菜即卷心菜来代替。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