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星的功效与作用 满树星的药用价值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满树星是一种落叶灌木,它属于冬青棵,这种植物长大后高度能超过两米,叶片多为纸质,在秋季气温降低以后它就会大量脱落,这种植物在平时能栽种的园林景区中美化环境,它的根在秋天采挖以后能入药,是一种能抗病毒并消炎杀菌的中药材,满树香的药用功效十分

满树星的功效与作用 满树星的药用价值

满树星是一种落叶灌木,它属于冬青棵,这种植物长大后高度能超过两米,叶片多为纸质,在秋季气温降低以后它就会大量脱落,这种植物在平时能栽种的园林景区中美化环境,它的根在秋天采挖以后能入药,是一种能抗病毒并消炎杀菌的中药材,满树香的药用功效十分出色,想具体了解可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满树星的功效与作用 满树星的药用价值

满树星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预防感冒

满树星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它能清理人体内的热毒病,能防止人体因热毒过重而导致疾病,另外它还能入肺经心经,临床上治疗人类热毒感染的常用药,特别是人们因风热感冒导致咽喉肿痛或口舌生疮时及时服用满树星就能让症状尽快减轻。

2、消肿止痛

满树星入药以后加快人体代谢并能活血化瘀,也能消肿止痛,它对人类出现的无名肿毒和皮肤红肿疼痛以及臃肿疼痛都有良好治疗作用,在治疗时既可内服也可外敷。满树星还能预防伤处感染,人们出现烧伤烫伤时能把它延续以后外敷在伤处,用药后能快速止痛,也能加快伤口愈合并能防止疤痕产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满树星的功效与作用 满树星的药用价值

3、活血通络

活血通络也是满树星入药后的主要功效,它能通利血脉也能活血化瘀,而且能阻止人体内出现淤血阻滞,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适量服用一些满树星,能保护心血管,降低冠心病和血栓中风等多种疾病的发病率。它对女性因淤血组织导致的月经不调也有一定调理作用,并能让女性的经期腹痛尽快减轻。

4、化痰平喘

满树星入药以后能入肺经,它能滋阴润肺也能化痰止咳,是临床上治疗人类咳嗽气喘以及气管炎的常用药,在需要时可以经切碎以后加清水煎制服用。满树星入药后还具有超强的抗病毒能力,它能抑制人体内结核菌的活性,能预防肺结核,也能让那些已经出现肺结核的人尽快康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