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吃纤维素的好处有哪些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纤维素这个词很多人都听说,我知道它是存在于多种食物中的一种有益营养,但纤维素有可分为水溶性纤维和不可溶性纤维,它们在进入人体后发挥的作用并不相同,水溶性纤维能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而不可溶性纤维则能清肠排毒,想进一步了解纤维素有哪些功效?可

纤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吃纤维素的好处有哪些

纤维素这个词很多人都听说,我知道它是存在于多种食物中的一种有益营养,但纤维素有可分为水溶性纤维和不可溶性纤维,它们在进入人体后发挥的作用并不相同,水溶性纤维能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而不可溶性纤维则能清肠排毒,想进一步了解纤维素有哪些功效?可以看看下面对它们做的详细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纤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吃纤维素的好处有哪些

纤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是纤维素最重要的功效,因为可溶性纤维在被人体吸收后,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能在肠道中与胆固醇结合,加快身体内胆固醇代谢,他能防止人体因胆固醇过高而诱发高血脂更能降低动脉硬化与冠心病的发病率。

2、预防糖尿病

平时人们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还能预防糖尿病发生,因为它能抑制人体对糖类物质的吸收,而且能调节内分泌增强胰腺功能并能促进胰岛素产生,它能让人体血糖保持正常稳定状态,它能防止血糖升高,也能预防糖尿病,而且生活中的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高纤维食物后还能让病情保持稳定,能预计糖尿病并发症出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纤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吃纤维素的好处有哪些

3、促进消化

纤维素其实是人们对碳水化合物的总称,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不能全部被人体吸收,但它是维持人类消化系统功能稳定的重要存在,它既能保护胃肠黏膜,又能提高胃肠的消化功能,能加快身体力食物消化与吸收,并能促进身体代谢,防止食物残渣在身体里堆积。

4、减肥瘦身

纤维素能增加人体饱腹感,但它本身的热量却特别少,人们食用它以后,不会吸收过多热量,却能减少身体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而且能加快身体内食物残渣的排出,经常食用能让体重明显减轻,另外人们通过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减肥还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而且减肥成功以后还不容易出现反弹。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