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和3种好习惯,长期坚持,胃慢慢变好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代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溃疡、胃炎、胃癌、胃黏膜淋巴瘤等胃病的罪魁祸首。而且,幽门螺杆菌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有胃病“定时炸弹”的之称,一人感染,可能全面得病。幽门螺杆菌对胃的伤害非常大,不但会

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和3种好习惯,长期坚持,胃慢慢变好

现代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溃疡、胃炎、胃癌、胃黏膜淋巴瘤等胃病的罪魁祸首。而且,幽门螺杆菌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有胃病“定时炸弹”的之称,一人感染,可能全面得病。幽门螺杆菌对胃的伤害非常大,不但会引起胃炎,还会扩大溃疡面积、引起胃酸疯狂分泌,因此,不管是什么人的胃,都抵挡不了这样的破坏。不过,幽门螺杆菌也有最怕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克制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和3种好习惯,长期坚持,胃慢慢变好


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

1、卷心菜

卷心菜有抗生素的作用,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它能杀死幽门螺杆菌等在内的很多种细菌,而且卷心菜含有一种类似于生胃酮的化学物质,能刺激肠胃细胞分泌粘液,形成屏障从而与胃酸隔离,保证胃部不受伤害。

2、火麻油

火麻油中含有2种物质亚麻酸和乙醇,亚麻酸可以起到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乙醇可以中和胃酸,减少胃酸的分泌,影响其居住环境,达到阻碍其繁殖作用。再者,由于是是油质食物,可以对胃炎以及胃溃疡的黏膜进行一点的修复保护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和3种好习惯,长期坚持,胃慢慢变好

3、大蒜

大蒜能预防胃癌,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大蒜素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从而间接的预防癌症。但值得注意的是,想要大蒜素发挥作用,一定要将蒜拍碎,放在空气中静置几分钟后,大蒜素才能被氧化,发挥作用。

4、西兰花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外,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含硫化合物等生物活性物质,研究表明西蓝花对杀死导致胃病的幽门螺杆菌具有神奇功效,建议胃病者适当多吃。

5、丁香

丁香也是具有较强的抗幽门螺杆菌作用的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草药,丁香挥发油及丁香酚体外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活性。每天用丁香六克泡水喝,连服两周之后可以有效的杀死自己消化系统里面的幽门螺杆菌。

6、蒲公英

蒲公英具有抗毒杀菌的作用,具有天然维生素的美称,而且它是一种抗炎良药,尤其对胃炎更加有效。根据现代研究发现,蒲公英对胃溃疡具有治疗作用,能明显的减轻胃溃疡的发生率。而且蒲公英没有副作用,我们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蒲公英或者喝一些蒲公英根茶,对于预防治疗幽门螺杆菌、养胃暖胃有很不错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幽门螺杆菌最怕8种食物和3种好习惯,长期坚持,胃慢慢变好

7、生姜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生素的作用,可以杀灭很多种细菌。生姜中含有的特殊成分姜烯,具有促进胃黏膜的合成,减少胃粘膜细胞损伤的作用,因此适量吃些生姜可以帮助抑制幽门螺杆菌,减少胃病。

8、蜂蜜

蜂蜜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有非常好的养肝作用,而且还能养胃,特别是对幽门螺杆菌有很好的杀灭作用。一项研究发现,蜂蜜浓度为10%时可使一半幽门螺杆菌受到抑制,而浓度为20%时,可抑制全部的幽门螺杆菌。蜂蜜的密度非常高,可以渗透幽门螺杆菌的细胞,从而杀灭它们。

三种好习惯可以对付幽门螺杆菌

1、健康饮食

幽门螺杆菌之所以如此的普遍,其中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饮食习惯不好。总是喜欢吃一些高盐分的食物,过烫的食物,还经常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烧烤、甜点,包括过多地喝咖啡和摄入酒精都可能会让你和幽门螺杆菌相遇。所以在日常饮食中,最好要避免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经常喝茶也可以减少它的出现。

2、适当的运动

现在的许多人都不喜欢运动,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更是不愿意锻炼。并且现在人的压力都比较大,经常会熬夜加班,身体也总是处于很劳累的一个状态,但是这样不注重运动,不注意身体健康,是很容易让幽门螺杆菌找上门的。因此还是要注意适量的运动,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要注意生活规律,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样才能为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3、做好个人卫生工作

幽门螺杆菌主要会通过消化道来进行传播,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要和别人共用碗筷,早晚要刷牙,勤洗手,不要大量的抽烟和喝酒,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减少幽门螺杆菌的出现。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