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是大便做的吗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许多人们都觉得臭豆腐在闻起来非常难闻,会有一部分的人们都不太爱吃臭豆腐,但其实这道菜肴只是闻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比较臭,吃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味道很丰富,相当的爱吃,不过大部分人们都不知道臭豆腐如何制作,

臭豆腐是大便做的吗

许多人们都觉得臭豆腐在闻起来非常难闻,会有一部分的人们都不太爱吃臭豆腐,但其实这道菜肴只是闻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比较臭,吃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味道很丰富,相当的爱吃,不过大部分人们都不知道臭豆腐如何制作,其实在做的时候就需要经过发酵来达到这种味道,大概要发酵一个星期的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臭豆腐是大便做的吗

家常臭豆腐

原料及配方:

黄豆5kg、辣椒油250g、茶油1kg、麻油150g、酱油500g卤水15kg、粗盐100g 、熟石膏300g

制作过程:

(1)制豆腐 将黄豆用水泡发,制成为豆腐脑。将豆腐脑舀入木盒内,盖上木板,压上重石块,压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将青矾放入桶内,春、秋季约需3~5个小时,夏季约浸泡6h左右,冬季约需2天,泡好后取出,用冷开水略洗,沥干水分,再将茶油全部倒入锅内烧红,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约5分钟,一待焦黄,即捞出放入盘内,用筷子在豆腐中间钻一个洞,将辣椒油、酱油、麻油倒在一起调匀,放在豆腐洞里即成。

(3)卤水制法 以用豆豉2.5kg为标准计算,须加清水15kg烧开,过滤后,在汁水内加碱1500g浸泡半个月左右,每天搅动1次,发酵后即成卤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臭豆腐是大便做的吗

北京臭豆腐

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质高的优质黄豆为原料,经过泡豆、磨浆、滤浆、点卤、前期发酵、腌制、灌汤、后期发酵等多道工序制成的。

(1)如所滴入的水没有同浆混合,约过20min后即成为豆腐脑。将豆腐脑舀入木盒内,盖上木板,压上重石块,压去水分,即成豆腐。 做臭豆腐,豆腐要是特质的,压得比我们一般吃的豆腐要硬,但比豆腐干又软。

(2)发酵 将做好的豆腐一板一板地上架,木质架子可以放十几层豆腐,中间可通风,抹上盐,点上霉菌(菌种溶化在水中,用手指蘸了弹在豆腐上),在无阳光直晒的通风房间里放两至三天,夏天屋中气温可在32度上下,豆腐会长出一寸长的白毛,即霉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臭豆腐是大便做的吗

(3)发酵后的处理 将青矾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棍子搅开,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捞出豆腐冷却。然后将豆腐放入卤水内浸泡,春、秋季约需3~5个h,夏季约浸泡2h左右,冬季约需6~10个h,泡好后取出,用冷开水略洗 ,沥干水分即可。

(4)根据不同地区的口味和特色,再进行加工。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