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豆腐脑汤汁的做法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北方豆腐脑之所以吃起来那么美味都是因为汤汁,如果是汤汁做的不够好也是会让味道变得不是很好吃,不过汤汁在做法上面也不是很困难,只要是熬制时间掌握好就可以让汤汁更加的浓稠一些,味道也会更鲜美,大概需要熬制

北方豆腐脑汤汁的做法

北方豆腐脑之所以吃起来那么美味都是因为汤汁,如果是汤汁做的不够好也是会让味道变得不是很好吃,不过汤汁在做法上面也不是很困难,只要是熬制时间掌握好就可以让汤汁更加的浓稠一些,味道也会更鲜美,大概需要熬制三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只有这样文火慢炖才可以让汤汁更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北方豆腐脑汤汁的做法

做法一

家庭型制作方法:

1、制豆浆:建议你买一台豆浆机,干黄豆浸泡3-4小时(夏天),冬天泡7-8小时,豆子泡好后放入豆浆机内,按照机器说明书操作,很快就可以制成热豆浆了。

2、点浆:将适量石膏或内酯用少量水调开(凝固剂可买现成的,包装上会有用量说明,一般石膏粉用量为豆浆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内酯用量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 装豆腐脑的容器内,将煮好的豆浆趁热(做内酯豆腐脑需85摄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脑要达到95摄氏度左右)冲入,如果觉得豆浆与凝固剂混合不充分,冲完后马 上用勺搅动几下(注意不能搅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搅动)。

3、墩脑:浆点好后,将容器盖好,静置5——10分钟,即成鲜嫩可口的豆腐脑。

4、调味:内酯豆腐脑会有稍许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脑有点苦涩味。可以根据你自己的习惯调味。如果是喜欢吃甜的,也可在制浆时就加入糖。[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北方豆腐脑汤汁的做法

做法二

家中制作非常简单,只需准备一点儿葡萄糖内脂(食品添加剂商店有售)。

具体方法,豆浆烧开后,趁热加入葡萄糖内脂,用干净筷子稍搅一下,随即静置即可。

豆浆可以用豆浆机自制,也可以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北方豆腐脑汤汁的做法

如果准备做二碗豆腐脑,可用一小把黄豆,事先泡好,用豆浆机制成熟豆浆,葡萄糖内脂的用量大约是象小指甲盖这么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脑时,千万不要用不锈钢的勺、筷等器皿,因为不锈钢对氯离子敏感,而卤水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镁。

豆腐脑做成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调料。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