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2019-08-19 06: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青菜和豆腐这两种食材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这两种食物是没有任何相冲的情况,而且还可以和猪肝放在一起熬制成汤来喝,这是可以增强豆腐上面所包含的营养物质,不过在做猪肝汤的时候就要先焯水,这是为了去除其中的腥

青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青菜和豆腐这两种食材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这两种食物是没有任何相冲的情况,而且还可以和猪肝放在一起熬制成汤来喝,这是可以增强豆腐上面所包含的营养物质,不过在做猪肝汤的时候就要先焯水,这是为了去除其中的腥味,另外还可以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也是人体必须要摄取到的营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豆腐猪肝汤

配料:猪肝50克,嫩豆腐1块,精盐、味精、料酒、葱花、湿淀粉、色拉油、鲜汤各适量。

做法: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碗内,加入精盐、料酒、湿淀粉拌匀;豆腐,切小片。锅内放鲜汤,烧沸,放入豆腐、精盐、色拉油再沸,倒入猪肝,烧至熟,加入葱花、味精,出锅即成。

功能:益气和中,清肺止咳。本膳用豆腐,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可辅以治肺热咳嗽。猪肝,富含维生素A,对维持呼吸上皮组织的健康有益。此汤适用小儿气管炎肺热咳嗽、口干燥渴、食欲不振等病症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醉酒

喝烧酒过多,全身出现红紫病重:用热豆腐切成片,贴满全身,冷了就再更换,又贴,直到人苏醒为止。

杖疮青肿

用豆腐切一块贴在疮上,不停地换。另一种方法是:用烧酒煮豆腐后再贴在疮上,看到豆腐干了就换一片,到不红才停止。

宜忌

【性味】性凉,味甘。

【归经】归脾、胃、大肠经。

【功效】益气宽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和脾胃,抗癌。

宜: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气血双亏,年老赢瘦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肥胖者及血管硬化者宜食;糖尿病人宜食;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宜食;青少年儿童宜食;痰火咳嗽哮喘(包括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者宜食;癌症患者宜食;豆腐皮最宜老人;饮酒时宜食,因为豆腐含有半胱氨酸,能加速酒精在身体中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毒害,起到保护肝脏的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青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忌: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如果摄入量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对健康是不利的。另外,胃寒和脾虚的人不适合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促使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后我们要特别引起注意,就是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导致碘缺乏,因为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人会导致痛风发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