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椰子水吗

2019-08-19 06: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们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够随意乱吃,但椰子这种食物还是可以适量的去食用,这一般来说都是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且椰子在食用后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内部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其中是

孕妇能喝椰子水吗

孕妇们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够随意乱吃,但椰子这种食物还是可以适量的去食用,这一般来说都是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且椰子在食用后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内部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其中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果糖等,这些都是怀孕期间需要摄入的营养物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喝椰子水吗

椰子水主要来源于椰子的嫩果,也叫椰青。印度等国家的一些椰子研究机构对椰子水的研究表明,椰子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椰子水蛋白质中的精氨酸、丙氨酸、胱氨酸和丝氨酸的含量比牛奶还高,游离氨基酸有17种以上,含有VC和VB类

如烟酸、泛酸、叶酸、VH、VB1、VB2等。此外,椰子水中的矿物质有Na、Ca、Fe、Mg、Cu、S、P、Cl等元素;几种能使高等植物的成熟细胞迅速而不规则分裂从而刺激植物生长的活性物质,其中有2种已被鉴别为1,3-二苯基脲和吲哚已基阿糖。椰子水中所含矿物质元素中K+、Fe2+含量最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喝椰子水吗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在每100克椰子中,能量达到了900多千焦,蛋白质4克,脂肪12克,膳食纤维4克,另外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很丰富。

药用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壳油治癣,疗杨梅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喝椰子水吗

经济

椰子综合利用产品有360多种,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全株各部分都有用途,椰子可生产不同的产品,被充分利用于不同行业,是热带地区独特的可再生、绿色、环保型资源。

椰肉可榨油、生食、作菜,也可制成椰奶、椰蓉、椰丝、椰子酱罐头和椰子糖、饼干,椰子水可作清凉饮料,椰纤维可制毛刷、地毯、缆绳等,椰壳可制成各种工艺品、高级活性炭,树干可作建筑材料,叶子可盖屋顶或编织,椰子树形优美,是热带地区绿化美化环境的优良树种,椰子根可入药,椰子水除饮用外,因含有生长物质,是组织培养的良好促进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