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专用牙刷

2019-08-20 03: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们就必须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尤其是口腔的卫生,如果是口腔没有注意清洁就会滋生出来相当多的细菌,再加上现在孕妇们的抵抗能力变得比较差,如果是不小心出现细菌感染就会诱发很多的疾病,那么每天在刷牙的时候

孕妇专用牙刷

孕妇们就必须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尤其是口腔的卫生,如果是口腔没有注意清洁就会滋生出来相当多的细菌,再加上现在孕妇们的抵抗能力变得比较差,如果是不小心出现细菌感染就会诱发很多的疾病,那么每天在刷牙的时候就应该要使用专用的牙刷,这是可以避免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专用牙刷

孕妇在怀孕时,极易出现牙龈出血等情况。所以在三餐后要用软毛的牙刷进行刷牙。并且,如发现牙齿损坏要及早进行修补,需要注意的是,在看牙医时务必要告诉医生自己目前已怀有身孕。

确诊妊娠后即开始定期孕期保健检查,通过病史和全面体格检查,早期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妊娠头12周特别是孕4~10周为胚胎发育、脏器形成重要阶段,要特别注意预防流行性感冒,避免接触X射线和滥用药物。

孕6周左右常有恶心、晨吐、偏食、流涎等早孕反应,孕12周后多能自行好转。若症状严重,不能进食,属病理性妊娠剧吐,应及时就诊治疗。18~20周孕妇可自觉胎动,检查时可听到胎心。胎动表示胎儿健康存活,故 孕妇可自数胎动,及时发现异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专用牙刷

1 孕期洗澡前后温差不宜过大,如果温差过大,很容易刺激准妈妈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早产、流产等现象。尤其是夏冬两季,冬天气温低,准妈妈不宜马上进入高温的浴室中洗澡,应及早进入浴室,慢慢适应浴室内逐渐升高的温度;夏天气温高,准妈妈不能求凉快而洗冷水澡,以免引起感冒或子宫收缩。洗完澡后,要立即擦干头发及身体,将衣服(至少是贴身衣物)穿好后再走出浴室,以免浴室内外温差太大而着凉。

2 孕期每次的洗澡时间应控制在15~20分钟以内为佳。因为准妈妈本身血容量增加,如果洗澡时间过长,温度过高,浴室里的空气流通减少,容易造成缺氧而发生晕厥。

3 孕妇洗澡的方法首先要采取立位进行淋浴,不可盆浴或坐浴;其次,对身体敏感部位的清洗要讲究适当的方式方法。

不论冬夏,水温最好与体温相接近(35~37℃)。妊娠期间,皮内血管本来就扩张,水太热或太凉,对皮肤的刺激都过大,影响周身血液循环的分布,不利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专用牙刷

洗澡属于全身皮肤的清洁卫生措施。全身皮肤清洁不能代替局部皮肤清洁,换句话说,洗澡不能代替洗会阴。会阴皮肤相当娇嫩,局部清洁时,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不可用热水烫洗;

(2)不可用碱性肥皂;

(3)不可用高锰酸钾洗涤。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