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9-09-23 07: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新乡是属于河南省的,在新乡有很多国家级的文保单位,还有很多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所以去新乡旅游的人是非常多的,不过去新乡当地旅游,当然是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这样才不枉去一次新乡,如果可以提前就了解

新乡特色美食有哪些?

新乡是属于河南省的,在新乡有很多国家级的文保单位,还有很多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所以去新乡旅游的人是非常多的,不过去新乡当地旅游,当然是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这样才不枉去一次新乡,如果可以提前就了解一些新乡的美食,可以给旅途腾出很多时间游玩,下面介绍一些新乡特色美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乡特色美食有哪些?

新乡特色美食

1、司马怀府鸡:属于豫菜,是当地一道流传千年的美食。相传,此菜为三国时期魏国大将军司马懿所喜爱,后来传入民间。主要食材是鸡、八怀山药、菜心、葱段、姜片、白油,佐以味精、精盐、绍酒、清汤烹制而成。

2、延津火烧:是当地的传统名吃。在延津不管是街头摆摊或是在饭店都有卖的。延津火烧比一般的烧饼大,像肉盒但比肉盒焦,浑圆如饼、层次分明,其特点:个大肉多、外焦里嫩、香而不腻。

3、获嘉饸饹条:是当地的传统小吃,在当地流传已有千年之久。主料是面粉和食用碱。饸饹条口感强筋道,耐嚼,配料也极其简单。一般是一锅高汤成年累月的熬在火上,每天不断的往里续水放肉丁加佐料,汤色亮黄,吃面的时候,加上青蒜苗段,连汤带肉的舀一勺子浇上去,蒜苗的清香和着肉香扑鼻而来,吃一口,面条筋道汤厚味重,别有一番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乡特色美食有哪些?

4、卫辉杜记牛肉:是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的特产之一。是用当地黄牛为原料,在用几十种名贵中草药为佐料制作而成。其特点:形色鲜美,表里如一,肉嫩味香。

5、下街杨记烧鸡:是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的特产之一。下街烧鸡是用老式煮制方式,其特点:肉质细腻松软,鸡骨易碎多汁,鸡皮色泽黄润,鸡周身透咸味,非常好吃。

6、新乡烧鸡:是当地的传统名吃,相传新乡烧鸡由滑县道口镇传入。传入新乡市也有60余年了。其特点:色泽鲜艳,味香肉嫩,酥烂脱骨,肥而不腻。

7、牛忠喜烧饼:属于豫菜系,是用鸡蛋和面又经过多工序制成的。其特点是:松酥起层,香不腻口,无硬核,冬季可放一个多月仍然香酥不变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乡特色美食有哪些?

8、罗锅酱肉:在新乡是非常有名气的。罗锅肉制作方法非常讲究,是用带皮猪肉加花椒、八角、桂皮、丁香、草果、玉果等食材先用大火烧开后,在用小火中间翻肉两次,煮三小时出锅。其特点:酱肉色泽鲜艳,五香可口,肥而不腻,熟透而不烂。

9、新乡熏枣:产于河南新乡特产之一。熏枣味甘醇清香,有健脾、开胃、降火、滋阴的功效。一般是先用大锅煮熟。再加入少许砂仁、紫豆蔻,煮后枣皮不裂,色泽鲜明光亮。而后用箔稍晾,再用火焙。

10、原阳凉粉:是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的特色小吃之一。是用绿豆粉制成的。其特点:软而有骨,爽而不脆,在原阳凉粉可以作为午餐,也是待客选用的名吃。这一名吃不仅既能当饭,又能当菜,而且具有消肿宜气、清热解毒、醒酒利便。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