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条熬水的功效与作用

2019-10-08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荆条是马鞭草科植物的一种它是一种落叶灌木,也是一种功效极为出色的药用植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和华中等大部分地区,这种植物的花期比较长,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蜜原植物,而它的叶子和根在收取以后则能入药。平时人们用入药以后的荆条熬水喝就能保

荆条熬水的功效与作用

荆条是马鞭草科植物的一种它是一种落叶灌木,也是一种功效极为出色的药用植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和华中等大部分地区,这种植物的花期比较长,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蜜原植物,而它的叶子和根在收取以后则能入药。平时人们用入药以后的荆条熬水喝就能保健身体还能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发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荆条熬水的功效与作用

荆条熬水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荆条熬水能润肺止咳,因为它本身就是一种能入肺经的中药材,能滋阴润燥也能化痰止咳。人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与冰糖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熬煮,开锅后再熬一小时,然后取出过滤,直接饮用得到的汤汁,就能让咳嗽痰多的症状很快减轻。

2、消炎杀菌

荆条中还有丰富生物碱和一些分离化合物,它们都是天然药用成分,能消灭人体内的敏感菌和致病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用它熬水喝就能消灭人体内的细菌,也能让人体内出现的炎症尽快消退,它能预防一些流行疾病也能让人类经常出现的肠炎胃炎以及气管炎尽快康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荆条熬水的功效与作用

3、利水消肿

荆条还是一种能利水消肿的中药材,他能加快人体内多余水分代谢,并能提高人类肾功能,在人们出现身体浮肿和小便淋漓不尽时,就能直接用它熬水喝,用它熬水时可取三十克荆条直接加水熬制,也能把它与车前子搭配在一起加清水熬煮后服用,这样能让它的利水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4、健脾除湿

荆条熬水还能入脾经可提高人类脾胃功能,并不能阻止湿毒在人体内淤结,能防止人体因脾湿过重而出现腹泻,另外它还具有祛风除湿的重要作用,人们在用它熬水时加入适量白酒,能驱除身体内的风湿毒气,并能抑制风湿因子的活性,能让人类风湿骨痛的发病率明显下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