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甘叶的功效和作用及药用价值

2019-10-08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苦甘叶是中国云南最有名的地方特产,是一种保健养生食材,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来源于野生植物毛冬青,是人们采集这种植物的新鲜叶子,将加工后得到的一种保健食材,人们在购买苦甘叶后能用它泡水喝,也能加清水煎煮后服用,它能清热去火也能疏通经

苦甘叶的功效和作用及药用价值

苦甘叶是中国云南最有名的地方特产,是一种保健养生食材,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来源于野生植物毛冬青,是人们采集这种植物的新鲜叶子,将加工后得到的一种保健食材,人们在购买苦甘叶后能用它泡水喝,也能加清水煎煮后服用,它能清热去火也能疏通经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苦甘叶的功效和作用及药用价值

苦甘叶的功效和作用

1、保护心血管

苦甘叶对人类心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黄酮钙,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成分,能让人体血管扩张,病能增加血管壁的韧性与弹性,能促进血液循环,经常服用苦甘叶还能降低高血压与高血脂,还有冠心病的发病率,它能让人类心血管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2、提高心脏功能

苦甘叶中还有一定数量的强心苷和多种天然活性成分,人们在服用它以后能营养心肌,提高心肌收缩功能,并能增强人类心脏的抗氧化能力,它能预防心肌缺血,缓解心肌无力或心律不齐,对维持人类心脏健康有很积极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苦甘叶的功效和作用及药用价值

3、抗菌消炎

苦甘叶中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和生物碱,这些物质都是天然药用成分,他们对人体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链球菌以及绿脓杆菌都有明显抑制和消灭作用,能防止人体细胞被这些细菌感染并能消除,身体内已经出现了炎症,平时把它当保健茶饮用时,还能增强人体自身的抗炎抗病毒能力。

4、消肿止痛

消肿止痛,防止伤处感染也是苦甘叶的重要功效,平时它可以当外用药物工人们直接使用,特别是人们出现烧伤,烫伤和冻疮等疾病时,可以把入药以后的苦甘叶捣碎制成泥状,然后外敷在伤处,能快速消肿止痛,也能加快伤处愈合,防止伤处感染。苦甘叶还是一种能活血通络通利血脉的中药材,它是临床上治疗人类脉管炎的常用药,治疗效果特别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