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很难降下来?日常生活注意这9点,血脂悄悄降下来

2019-11-13 07:0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长期血脂高,是血液粘稠度增加,脂质会在血管内壁沉积,还可形成斑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血栓,当斑块慢慢变大、变多后,就会堵住血管,影响血液的流动,诱发脑梗、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那么中

高血脂很难降下来?日常生活注意这9点,血脂悄悄降下来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长期血脂高,是血液粘稠度增加,脂质会在血管内壁沉积,还可形成斑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血栓,当斑块慢慢变大、变多后,就会堵住血管,影响血液的流动,诱发脑梗、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那么中老年人高血脂如何降脂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血脂很难降下来?日常生活注意这9点,血脂悄悄降下来

1、每天盐的量应小于8克,当然也不是越低越好。

2、肉类限制75克,鸡蛋每周不超过4个,胆固醇每天在500毫克一下,也就是每年不超过一个鸡蛋的量。

3、糖每日10克左右,除主食外,一般不额外吃甜食食物或者蛋糕等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

4、奶每日限制250克,谷类食物每日350~500克左右。

5、新鲜蔬菜400~550克、豆类30克、水果50克左右,植物油20克之内。

6、多吃谷物类食物、纤维类食物等,促进排便、防止淤堵形成。

7、严格控制体重。对于肥胖人群来说,应该严格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将体重指数BMI控制在28以下,让身体回归到正常体重,可以有效改善血脂。

8、坚持运动锻炼。中老年高血脂患者可以尝试一段快走,快走可以有效调整三高,但需要注意的是伴有心脏病、气喘或是心肺功能不佳者,快走时要多注意调整呼吸,感到不适,则需立即停下来。

9、充足睡眠。高血脂和睡眠有很大关系,特别是中老年高血脂患者,睡眠质量不好的话,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增加高血脂的危害。建议老年人睡前不要吃太饱,不胡思乱想,尽量睡7-8个小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血脂很难降下来?日常生活注意这9点,血脂悄悄降下来

降血脂的食物推荐

菠菜

菠菜是降血脂的食物中不可或缺的蔬菜。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剂,其中钾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钠低钾是高血压的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膳食补钾,有益降压。

绿豆芽

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属于排泄胆固醇的营养物质,进而避免了胆固醇在动脉沉积。所以,绿豆芽是良好的血液垃圾清道夫,吃它比吃许多药物都要实用。

橙汁

橙子因为含有植物固醇,是一种与胆固醇结构类似的化学物质,可以和胆固醇在肠道里竞争吸收的管道,进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量。

有新研究指出,每天摄入植物固醇剂量为2-3克,可降低6-15%坏胆固醇(LDL),而不影响好胆固醇(HDL)。 除了橙汁,含植物固醇的食物还有坚果、种子、黄豆油、花生油,有的植物奶油里也有添加植物固醇。但是,在饮用橙汁时,千万别加糖,以免摄入过多糖份导致肥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血脂很难降下来?日常生活注意这9点,血脂悄悄降下来

黄瓜

黄瓜是一种常见蔬菜,热炒以及凉拌味道都是不错的。而黄瓜除了可以达到生津止渴利水消肿的效果之外,其中含有的成分还可以抑制身体内脂肪的堆积,这样就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当中脂肪的含量,在降低血脂方面有着不错的效果。

苦瓜

其实苦瓜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喜欢,但是这种食物确实不能缺少,苦瓜可以更好地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有助于降火,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不同的矿物质成分,对调节血压和血脂都有很大的帮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