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能吃吗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2019-11-15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提高,转基因食品也出现在了人们视线中,它是通过转基因工程,将几种外源基因转移到一种特定生物中生产出的食品,这样的食品到底能不能吃呢?它对人类身体又有哪些危害呢?为了增加大家对转基因食品的了解,今天小编会对这方面的

转基因食品能吃吗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提高,转基因食品也出现在了人们视线中,它是通过转基因工程,将几种外源基因转移到一种特定生物中生产出的食品,这样的食品到底能不能吃呢?它对人类身体又有哪些危害呢?为了增加大家对转基因食品的了解,今天小编会对这方面的知识做详细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转基因食品能吃吗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转基因食品能吃吗 

转基因食品能吃,但不能多吃,因为转基因食品得抗病毒能力和抗病虫害能力都比较高,它能提高农业产量,但这些食品中也有一些对人体不利的成分,如果人们长期吃转基因食品,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而且会让很多身体细胞出现基因突变,对人类身心健康都会有一些不良影响。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1、加重心血管负担

人们吃了转基因食品以后容易加重心血管负担,特别是转基因的大豆,它被生物科学家植入了饱和脂肪的一斤,人们在食用这种食品后会吸收过多的饱和脂肪,这样就会让血液粘稠度增加,会让高血脂动脉硬化的发病率增加,而且会对人类肝脏造成一些不良影响,严重时还会出现脂肪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转基因食品能吃吗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2、诱发过敏

人们吃转基因食品后,还会诱发身体过敏,因为很多转基因食品在操作过程中会从细菌中提取基因,他们在被人体吸收后会导致人体出现过敏反应,特别是那些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人,在吃了转基因食品后会让过敏症状高发。

3、引发新疾病

转基因食品虽然能增加人们的收入,提高产量,但是他对人类身体有诸多危害,特别是那些使用了耐抗菌素基因的转基因农作物,在被人体食用后也会让人体吸收一些耐抗菌素的基因,容易让人体基因出现突变,也会让一些新型疾病出现,那时就会出现特别严重的后果,有可能让食用者因此而失去生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