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常吃8种食物养好脾胃

2019-11-26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脾虚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规律,而且过度劳累,或者是身体太过虚弱所引起的,如果长期处于脾虚他的症状的话,会导致消化异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吸收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身体就可能会出现一些危害。那么,脾虚吃什么调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常吃8种食物养好脾胃

脾虚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规律,而且过度劳累,或者是身体太过虚弱所引起的,如果长期处于脾虚他的症状的话,会导致消化异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吸收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身体就可能会出现一些危害。那么,脾虚吃什么调理呢?

吃什么食物调理脾胃虚弱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常吃8种食物养好脾胃

猴头菇

要说到健脾去湿,猴头菇可是首选,而且猴头菇还能有很强的养胃功效,基本上多吃点猴头菇,脾功能变好后,身体里的胃、肾脏也会慢慢被调理过来。因为体质虚弱,而有腹泻、食欲不振、神经衰弱、12指肠溃疡、胃溃疡的人,最应该要经常吃猴头菇,还有大病初愈和老人,最好也能多吃点,起到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归脾经、肺经、肾经。生山药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常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咳喘、肾虚遗精、带下、尿频等症;熟山药能补脾健胃,常用于脾虚食少、泄泻便溏等症。总的来说,补阴宜用生山药,健脾止泻宜用熟山药。

小米

小米可是犯胃病人的最佳主食,小米在中医里面,被奉为补气虚,开胃的食物,可以改善由脾虚而引起的腹泻和干呕。同样女性多吃点小米,可以调理子宫,祛除寒气,一旦子宫被养好了,脸上的气色就会变好,红润有光泽。

陈皮

陈皮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等作用,常用于治疗胸腹胀满,食欲不佳以及咳嗽痰多等病症。在烹调荤腥时适量加入陈皮,既可以借助陈皮的芳香之气除去肉食的腥膻,增加的香味以增进,又可充分发挥陈皮理气和胃、芳香醒脾、祛湿化痰的药效,减少痰湿和肥甘厚腻对脾胃的伤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常吃8种食物养好脾胃

土豆

土豆也具有很好的健脾和胃的功效,尤其对于患有胃溃疡的人来说,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每天适当吃点土豆,能够有利于帮助保护胃黏膜,不会对胃部造成刺激,而且还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土豆中还含有纤维素,能够促进胃道蠕动,及时将胃中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减轻脾胃的负担。

卷心菜

吃卷心菜也是能达到健脾养胃的功效的,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钾等物质,而且水分充足,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吃卷心菜还有解毒消肿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咽喉肿痛整治。此外吃卷心菜还能很好的清理血液,把血液中的杂质排放出去,进而起到防衰老的功效,对于提高免疫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常吃8种食物养好脾胃

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果胶,钙磷等各种营养物质,具有很强的健脾益胃的效果。在平时每天坚持喝碗南瓜粥,能够帮助受损的胃黏膜进行修复,更好的滋养胃部,提高胃动力。这样就能够提高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增强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只有养好脾胃,人才会更加的健康,有句话叫养好脾胃人不老,所以养脾胃是非常重要的。

红薯

红薯(特别是黄心的红薯)是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