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2019-11-30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了解中药的人可能都听说过片儿姜黄和姜黄,知道他们都是能驱寒止痛活血化瘀的中药材,在很多人眼中他们就是同一种存在,不过从名字上看两者之间也有一些不同,今天能会带大家走近姜黄,让大家了解片姜黄和姜黄之间有什么不同。 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1、来源不

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了解中药的人可能都听说过片儿姜黄和姜黄,知道他们都是能驱寒止痛活血化瘀的中药材,在很多人眼中他们就是同一种存在,不过从名字上看两者之间也有一些不同,今天能会带大家走近姜黄,让大家了解片姜黄和姜黄之间有什么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1、来源不同

片姜黄和姜黄最大不同就是他们来源于不同的植物,片姜黄来源于野生植物郁金,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是人们把它收取以后,切片晒干得到的中药材,而姜黄则来源于野生植物姜黄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

2、加工方式

片姜黄和姜黄虽然都来源于植物的根茎,但它们在收取以后的加工方式并不相同,片姜黄在收取以后需要经过专业加工和炮制才能入药,而姜黄在收取植物姜黄的根以后只需要去掉泥沙放在阳光下晒干就能入药,这也是两者之间的重要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片姜黄与姜黄的区别

3、功效不同

片姜黄和姜黄都是能止痛的中药材,但它们所适用的病症并不相同,片姜黄在临床上以治疗人类风湿骨痛和关节疼痛为主,而姜黄在入药以后则能治疗人类因气血阻滞导致的心腹胀痛也能治疗人类的淤血,肿痛止厅a href='https://z.xiziwang.net/cong/'>葱Ч乇鸷谩Ⅻ/p>

4、成分不同

片姜黄和姜黄是两种不同的中药材,而且他们所含有的药用成分也各不相同,虽然这两种中药中都还有一定数量的挥发油,但姜黄这种中药皂含有大量的姜黄素和姜黄烯,而片姜黄中则含有丰富的内黄酮和生物碱,它姜黄素的含量特别少,这也是两者之间最重要的区别。

看过小编对片姜黄和姜黄区别的介绍以后,大家就能知道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中药材,而且在药用成分和药用功效以及来源上都有很明显的不同,以后在需要时一定要对症用药,不能盲目使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