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麦饭怎么做好吃 黎麦饭的家常做法教程

2019-12-04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黎麦米生活中特别受欢迎的养生食材,它低脂低热量,而且能预防三高和肥胖。黎麦米可塑性很强,有多种不同的食用方法,把它制成黎麦米饭就是它的常见吃法。可是黎麦怎么做最好吃呢?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看看下面小编对黎麦饭家常做法教程的具体介绍。 黎麦

黎麦饭怎么做好吃 黎麦饭的家常做法教程

黎麦米生活中特别受欢迎的养生食材,它低脂低热量,而且能预防三高和肥胖。黎麦米可塑性很强,有多种不同的食用方法,把它制成黎麦米饭就是它的常见吃法。可是黎麦怎么做最好吃呢?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看看下面小编对黎麦饭家常做法教程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黎麦饭怎么做好吃 黎麦饭的家常做法教程

黎麦饭怎么做好吃 

黎麦饭在做的时候搭配适量的大米最好吃,因为只用黎麦来蒸发,蒸好以后口感不尽如意,有点难以下咽的感觉,但把它与大米搭配在一起蒸饭吃都会让它口感变好很多,如果能搭配上自己喜欢的蔬菜,就能让做好以后的黎麦饭更完美,能让人感觉它特别好吃。

黎麦饭的家常做法教程

1、自己在家中做黎麦饭时,应该准备黎麦米100~150克大米50~80克,还要准备一个胡萝卜和一个青椒,半个土豆,半个番茄,另外要准备适量橄榄油和胡椒粉,生姜,蒜,葱,以及食用盐和生抽,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黎麦饭怎么做好吃 黎麦饭的家常做法教程

2、把准备好的黎麦米取出以后,用清水淘洗干净再放在盆中,加清水浸泡2~3小时,泡好以后取出洗净沥干,然后把准备好的大米也淘洗干净,与处理好的黎麦米一起放入到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把它蒸熟。

3、准备好的胡萝卜和青椒以及土豆,还有番茄等食材全部洗净并把它切成丁状,然后在炒锅中放适量食用油,加热后放少量胡椒粉和葱丝,姜丝以及蒜末,炒出香味以后,再把切好的蔬菜丁放到锅中,加适量食用盐和生抽调味炒匀后放少量清水,最后把蒸好的黎麦饭取出入锅一起炒,再次炒好以后就有出锅食用。

看过小编对黎麦饭家常做法教程的介绍以后,大家一定能知道黎麦饭怎么做最好吃,以后再想吃黎麦饭时就按这种方法去做吧。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