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2019-12-04 07: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毛蜡烛是一种喜欢生长在水边的绿色草本植物,它的叶子为线形,叶色碧绿在一些沼泽的水边比较常见,这种植物生长期间能美化环境也能维持生态平衡,它的根在收取以后则能入药,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 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 毛蜡烛根是一种药用

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毛蜡烛是一种喜欢生长在水边的绿色草本植物,它的叶子为线形,叶色碧绿在一些沼泽的水边比较常见,这种植物生长期间能美化环境也能维持生态平衡,它的根在收取以后则能入药,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

毛蜡烛根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它具有超强的止血能力,能缩短人体凝血时间,人们不小心出现了外伤,出血时把它捣碎直接外敷在出血的部位上就能尽快止血,而且能加快伤处愈合。

2、利尿通淋

毛蜡烛根是一种能提高人类肾功能的中药材,它能防止肾功能减退,并能消除肾脏炎症,可以加快身体内尿液生成,能维持小便通畅,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小便淋痛和小便涩痛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另外它在临床上还能用于人类肾炎的治疗,治疗效果也特别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毛蜡烛根的功效与作用

3、消炎杀菌

毛蜡烛根中还有丰富生物碱和绿黄酮,这些都是天然药用成分,他们具有超强的抗压杀菌能力,能阻止人体内炎症滋生病,能用于人类气管炎和泌尿系统炎症以及咽喉炎等常见疾病的治疗,能让人体内出现的炎症很快消退。

4、活血调经

毛蜡烛根还是一种能活血调经的中药材,它能加快人体的气血循环,并能补益气血,能让女性因气血阻滞和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不调很快好转,女性在来月经以前服用还能防止经期腹痛出现。

5、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也是毛蜡烛根的重要功效,它是治疗人类跌打损伤和关节红肿疼痛的常用药,在治疗时可以把它延长凝状,加适量白酒调匀后外敷在伤处,多数患者用药以后病情能明显减轻。

上面是对毛蜡烛根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对毛蜡烛根入药以后的功效多一些了解,也能让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好的更正确的去利用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