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19-12-10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天花粉是一种中药材,这种中药来源于植物栝楼的根,是人们把这种植物根切片晒干以后所得到的中药,它名字中虽然有粉字,但并不是真的粉,而是一种片状存在,它能消渴也能退黄还能止血,不过天花粉在服用时也有一些禁忌,人们在服用它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天花

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天花粉是一种中药材,这种中药来源于植物栝楼的根,是人们把这种植物根切片晒干以后所得到的中药,它名字中虽然有粉字,但并不是真的粉,而是一种片状存在,它能消渴也能退黄还能止血,不过天花粉在服用时也有一些禁忌,人们在服用它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生津

天花粉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它味道略甘,能入肺经和胃经,具有生津止渴的重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热病烦渴时能直接使用它来治疗,在治疗时可以直接把它煎煮后服用,也能把它与卖门冬和竹叶等能清热解毒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

2、清肺润燥

天花粉能清理身体内的热毒,并能缓解肺热,而且能滋阴润燥,对人类因肺热肺燥导致的干咳少痰以及咳嗽带血等症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它在治疗干咳少痰时,需要与天门冬和麦门冬等中药材一起服用,在治疗咳嗽带血时,则需要把它与人参搭配的一起煎煮后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3、泻火解毒

天花粉入药后能清热解毒也能泻火,它对人类因热毒过重导致的皮肤红肿疼痛和疔疮肿痛都有很明显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它与金银花还有穿山甲等能泻火解毒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这样会让它泻火解毒的功效更加出色,能让患者病情很快减轻。

天花粉的禁忌

天花粉禁止与乌头类的中药材搭配着一起服用,他们是性质相克的存在,如果一起服用容易出现药物中毒。天花粉还禁止让那些脾胃虚寒和大便吸糖的人群服用,他们服用天花粉以后病情会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

看过小编对天花粉的介绍以后,大家不但了解了天花粉的功效与作用,也了解了人们服用天花粉的禁忌,以后再需要这种中药材时就能避免它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