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的药用价值

2019-12-10 07: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鸡骨草是一种中药材,它来源于豆科植物广东相思子,是这种植物的干燥全株。鸡骨草味儿苦性凉,能利湿,退黄也能清热解毒,而且它的止痛效果特别好,下面是对鸡骨草功效与作用以及药用价值的详细介绍,对这种中药有兴趣的人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鸡骨草的功效与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的药用价值

鸡骨草是一种中药材,它来源于豆科植物广东相思子,是这种植物的干燥全株。鸡骨草味儿苦性凉,能利湿,退黄也能清热解毒,而且它的止厅a href='https://z.xiziwang.net/cong/'>葱Ч乇鸷茫旅媸嵌约遣莨πв胱饔靡约?a href='https://z.xiziwang.net/'>药用价值的详细介绍,对这种中药有兴趣的人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的药用价值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

鸡骨草是一种能入干净的中药材,它能修复受损的干细胞,并能消除肝脏部位的炎症,也能阻止病毒对人类肝脏产生破坏,对人类肝脏有明显保护作用,经常服用鸡骨草能防止肝炎,肝硬化以及黄疸等多种不良症状出现也能让人类的肝炎症状很快减轻。

2、增强免疫力

鸡骨草不但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保健食材,人们在食用鸡骨草以后能吸收丰富营养,而且呢提高身体内技术细胞的吞噬能力,经常服用能增强人体自身抗病力,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功能,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另外鸡骨草还能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它能延缓多种衰老症状出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的药用价值

鸡骨草的药用价值

1、治疗肝炎

肝炎是人类的高发疾病,而鸡骨草这种中药材就是治疗人类肝炎的良药,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准备150克鸡骨草和100克猪瘦肉,把准备好的猪瘦肉洗净以后切成块状鸡骨草,洗净以后切成段,把他们一起入锅,加入一千克清水一起煮开,在煎煮一小时,等锅中的药液浓缩成300克左右时取出在一天内食用完。

2、治疗黄疸

鸡骨草入药后还是治疗人类湿热黄疸的常用药,它能让人体出现了黄疸尽快消退,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准备鸡骨草100克,红枣15个,把准备好的红枣洗净以后去掉枣核与准备好的鸡骨草一起入锅加清水煎煮后服用,多数患者用药2~3次后,黄疸能明显消退。

知道了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了解了鸡骨草的药用价值以后,大家对鸡骨草这种中药材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以后再需要用药时就能正确使用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