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2020-01-11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莲蓬子人们经常会吃,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养生食材,但人们在吃新鲜莲蓬籽时,都会把它表面的外壳剥下来直接扔掉,并不知道它也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其实莲子壳收集起来晒干还能用来泡茶喝,这种茶具有明显养生功效能保健身体。 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莲蓬子人们经常会吃,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养生食材,但人们在吃新鲜莲蓬籽时,都会把它表面的外壳剥下来直接扔掉,并不知道它也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其实莲子壳收集起来晒干还能用来泡茶喝,这种茶具有明显养生功效能保健身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去火

莲子壳是一种能清热祛火的中药材,人们用它泡水喝,也能发挥清热去火的重要功效,它特别适合那些心火过旺的人群饮用。人们用莲子壳泡茶喝还能消炎杀菌,清热解毒,它对人类经常出现了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也有一定缓解作用。

2、预防缓解失眠

人们经常用莲子壳泡茶喝,能预防缓解失眠,因为莲子壳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可以放松心情也能调节情绪,它能起到镇静安神的重要作用,也能让人类尽快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3、预防高血压

人们经常用莲子壳泡茶喝,还能预防高血压发生,因为莲子壳中含有丰富微量元素钾,它能维持人体内部环境的钾钠平衡,可防止人体因钠含量过高而出现高血压。人们用莲子壳泡茶喝,还能促进血管扩张,并能加快血液循环,它能预防中风,这也是它能预防高血压的重要因素。

4、防癌抗癌

莲子壳中还有一些天然的抗癌成分,它能防止人体细胞癌变,并能抑制人体内癌细胞再生,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子宫癌,肺癌以及乳腺癌等都有明显预防作用,人们用它泡茶喝,能增强人体自身的抗癌能力。

今天为大家介绍了莲子壳泡茶的功效与作用,能让大家对莲子壳的利用价值多一些了解,以后再吃莲子时一定记得把它的外壳收集起来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