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清半夏的功效

2020-01-11 03: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法半夏和清半夏从名字上看差不多,而且都是能止吐和胃的中药材,但法半夏和清半夏之间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想具体了解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同时也会带大家了解清半夏的功效有哪些。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1、加工方法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加工方法大不相同,这是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清半夏的功效

法半夏和清半夏从名字上看差不多,而且都是能止吐和胃的中药材,但法半夏和清半夏之间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想具体了解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同时也会带大家了解清半夏的功效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清半夏的功效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1、加工方法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加工方法大不相同,这是它们之间最重要的区别,法半夏是以生半夏为原料,加入白矾,甘草和石灰等,一起炮制成的中药材,而清半夏也叫清水半夏,它是把半夏片中加入白矾以后炮制成的中药。

2、药用功效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药用功效也有很大区别。法半夏能燥湿化痰也能调理脾胃它是治疗人类脾虚湿困的常用药,而清半夏则是一种能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中药材,它驱除寒湿的能力比法半夏要差一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法半夏和清半夏的区别 清半夏的功效

清半夏的功效

1、消肿止痛

消毒止痛以及解毒都是清半夏最主要的功效,治治疗人类毒蛇咬伤的常用药,人们不小心受伤后,可以把清半夏严成细末加适量雄黄和黄酒调成药膏,直接外敷在被毒蛇咬伤的部位,能尽快解读也能让伤者出现了肿痛很快消退。清半夏活血化瘀的功能也比较强,人们不小心出现跌打损伤时,直接外敷清半夏也能加快伤情恢复。

2、止咳化痰

止咳化痰是清半夏最重要的功效,它能消炎杀菌和抗病毒,能消除人类气管和肺中的炎症病,能防止病毒对人类上呼吸道造成伤害,但能加快痰液稀释和排出,能让人类呼吸保持通畅正常状态,人们在出现久咳不止或咳嗽痰多时及时服用清半夏能让病情尽快减轻。

今天不但为大家介绍了法半夏和清半夏之间的区别,也让大家重点了解了清半夏的功效,能让大家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清半夏,能让人们在以后需要用药的时候做出正确选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