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2020-03-31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五叶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药用植物,这种植物长大后高度多在30~80厘米之间,人们采集它的全草,以后可以入药,入药后的五叶草能祛风除湿,也能活血止痛,而且能消炎杀菌,下面是对五叶草功效与作用的详细介绍,能让大家对五叶草有一个全面

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五叶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药用植物,这种植物长大后高度多在30~80厘米之间,人们采集它的全草,以后可以入药,入药后的五叶草能祛风除湿,也能活血止痛,而且能消炎杀菌,下面是对五叶草功效与作用的详细介绍,能让大家对五叶草有一个全面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1、收敛止泻

五叶草入药后具有特别好的止泻作用,是中医临床上治疗人类肠炎痢疾的常用药,它能祛除人体内的湿毒,可缓解人类的湿热痢疾,另外它还能修复受损的肠道黏膜,并能消除肠道炎症的炎症,也能维持人类肠道菌群平衡,它能让人类腹泻的症状很快减轻。

2、消肿止痛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也是五叶草的重要功效,它是中医临床上治疗人类跌打损伤的常用药,治疗时可以把它盐碎制成泥状,直接外敷在患处,能让肿痛很快减轻,也能加快瘀血消散,能让伤者身体很愉康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3、排毒止痒

五叶草具有很强的解毒作用,它能加快人体内毒素分解和代谢,并能阻止毒素在身体内堆积,对人类因毒素堆积过重导致的皮肤痛痒和皮肤丘疹等症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煎水,以后服用也能用煎出的药液清洗患处,能让患者病情明显减轻。

4、润肺止咳

五叶草入药以后还能入肺经可提高人类肺部呼吸功能,并能消除肺气管中的炎症,它能起到润肺止咳化痰平喘的重要作用,平时用它煎水喝,能提高人类呼吸系统健康水平,另外人们出现咽喉肿痛或声音嘶哑时,及时用五叶草煮水喝也能让症状减轻。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能对五叶草的功效与作用更详细的了解,能知道他对人类身体的具体好处,可在需要时及时服用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