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苏合香的用法

2020-04-06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苏合香是一种落叶乔木,它在生长过程中会分泌一种天然的树脂,这种物质可以入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入药以后的苏合香,能让大家了解它入药以后有哪些作用,也会让大家对它的用法多一些了解。 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1、消炎杀菌 苏合香含有多种天然的药用成

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苏合香的用法

苏合香是一种落叶乔木,它在生长过程中会分泌一种天然的树脂,这种物质可以入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入药以后的苏合香,能让大家了解它入药以后有哪些作用,也会让大家对它的用法多一些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苏合香的用法

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1、消炎杀菌

苏合香含有多种天然的药用成分,它入药以后能消炎杀菌,可消灭人体内的敏感疾病,能防止上呼吸道感染,他对人类经常出现的气管炎肺炎都有明显预防和治疗作用,另外人们出现咳嗽痰多时及时服用苏合香还能化痰止咳,能让呼吸系统功能尽快恢复正常。

2、止痛止痒

止痛止痒也是苏合香入药以后的重要功效,它能清理身体内的湿毒,而且能缓解人类皮肤表面的炎症,在人类皮肤表面出现湿疹和皮炎,引发皮肤痛痒时,能把它捣碎以后直接涂抹在患处,能让痛痒症状尽快减轻,另外人类皮肤出现外伤,出现伤口不愈合时,及时外用苏合香还能加快伤处愈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苏合香的用法

3、消肿止痛

入药以后的苏合香还具有消肿止痛的重要作用,它能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并能让疼痛症状减轻,人们在冬天出现冻疮时可直接外用苏合香,能让它肿痛症状减轻,也能缓解冻疮引起的痛痒。

苏合香的用法

苏合香入药以后有多种不同的用法,它治疗人类上呼吸道感染或消炎杀菌时都以内服为主,可以把它加清水煎煮后服用,在治疗人类的湿疹皮炎以及冻疮等疾病时,则以外用为主,需要把它研成粉末或制成药膏,直接外敷在患处。

看过上面的介绍大家能对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有更全面的了解,在掌握它的用法以后则能在今后生活中更好的使用它,能让它发挥特别好的药用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