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2020-04-06 07: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臭李子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能直接供人类食用的野生水果,它是鼠李科植物乌里鼠李的成熟果实,外表多为紫黑色,直接吃的时候味道有点酸,下面是对臭李子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对这种药食同源的野生水果多一些了解。 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臭李子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能直接供人类食用的野生水果,它是鼠李科植物乌里鼠李的成熟果实,外表多为紫黑色,直接吃的时候味道有点酸,下面是对臭李子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对这种药食同源的野生水果多一些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臭李子是那种味道比较酸的野生水果,这种水果中含有丰富果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它既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又能加快肠胃蠕动,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和加快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对人类的消化不良和食少腹胀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清热解毒

臭李子还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野生水果,人们食用它能吸收丰富营养,也能清理身体内的热毒,并能防止多种上火症状,出现,生活中那些经常出现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以及牙痛的人,多吃些臭李子,就能防止这些不良症状出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臭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3、止痛止痒

臭李子入药后是一种能止痛止痒的中药材,它能清理人体内的毒素,并能消灭人类皮肤表面的炎症,对人类皮肤表面出现的界限和皮肤炎症以及皮肤痛痒等症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在需要时可以把它煎水以后服用,也可以用煎出的药汤清洗患处,能让患者病情尽快减轻。

4、泻下杀虫

臭李子中还有多种药用成分,这些药用成分在被人体吸收后,能消灭人体内的寄生虫,并能清理身体内的寄生虫卵,能让他们随身体代谢一起排出体外,另外臭李子还具有一定的泻下作用,它能刺激人类肠道,缩短人体排便时间,可清理人类肠道中淤积的垃圾和毒素,适量服用能保持大便通畅也能缓解便秘。

看过上面对臭李子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后,大家能对这种野生水果有更全面更详细的了解,也能知道自己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食用臭李子,能让臭李子发挥更好的保健功效与药用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