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鹅蛋和鸭蛋,哪一种蛋更营养?

2020-05-16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禽蛋鸡蛋
蛋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可不同蛋类,营养不同。 鸡蛋——优质蛋白多、脂肪少、含铁量低

鸡蛋、鹅蛋和鸭蛋,哪一种蛋更营养?

蛋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可不同蛋类,营养不同。

鸡蛋——优质蛋白多、脂肪少、含铁量低

鸡蛋正因为最受大家喜爱,这是有道理的。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而且鸡蛋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氨基酸的比例也最适合人体的需求。人体对鸡蛋的蛋白质利用率非常高,可以高达98%以上,可以说是非常适合人类补充蛋白食用了。

鸡蛋的含铁量在各类蛋中偏少,但也和我们一般吃的瘦肉差不多了,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鸡蛋中的脂肪含量比其他蛋都要少一些,如果是血脂含量高,或者在减肥的人群,食用鸡蛋可能会稍微好一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鸡蛋、鹅蛋和鸭蛋,哪一种蛋更营养?

鸭蛋——维生素B多、降火、脂肪多

中医角度来说,鸭蛋的性质是比较凉的,如果容易上火的、喉咙痛的以及阴虚的人可以吃一些鸭蛋,帮身体降火去肺热。

鸭蛋的维生素含量比鸡蛋要高一些,特别是维生素B12的含量更高。但大家吃蛋并不会一次吃很多,因此就这方面的营养价值来说,差异不会很大。鸭蛋的脂肪含量是所有蛋中偏高的,每100克鸭蛋中也会含有14克左右的脂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鸡蛋、鹅蛋和鸭蛋,哪一种蛋更营养?

鹅蛋——蛋白质多、卵磷脂多、温补

1、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

2、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3、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

4、鹅蛋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5、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鸡蛋、鹅蛋和鸭蛋,哪一种蛋更营养?

中医认为鹅蛋性质偏温,因此身体比较虚寒的人可以吃一些鹅蛋来补充营养,另外一些肾炎和肝炎的人也适合吃鹅蛋来强身健体。

如何科学选购蛋品?

1、选干净的:很多人认为粘着毛或者粪便的蛋就是更加新鲜的。事实上不干净的蛋类反而容易存在健康威胁,不建议买。

2、选择正规场所购买:建议去正规的超市或者大型农贸市场买。

鹌鹑蛋

3、看蛋壳:新鲜的蛋类蛋壳上有一层霜状的物质,表面看起来没有光泽,摸起来也比较粗糙。

4、重量:相对而言,同样大小的蛋品,越重的越新鲜,水分物质挥发的越少。

5、声音:购买蛋类食品时,可以拿起在耳边轻轻的摇晃,新鲜的蛋品没有声音,因为里面空间相对饱满,如果不新鲜,里面气室变大,会有类似晃水的声音。

总体来说,蛋与蛋之间品种不同。大小差别也很明显,但营养差别不大。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