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这6件事要少做,否则留下一身病

2020-06-23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昨天是夏至,可以说在这一天是一年之中昼最长夜最短的,过了昨天之后,白天的时间就会慢慢减少,到了冬至就是变成昼最短夜最长了。同时夏至过后,将迎来最热的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将有40天之长。这种天气,人很容易

夏至已至,这6件事要少做,否则留下一身病

昨天是夏至,可以说在这一天是一年之中昼最长夜最短的,过了昨天之后,白天的时间就会慢慢减少,到了冬至就是变成昼最短夜最长了。同时夏至过后,将迎来最热的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将有40天之长。这种天气,人很容易生病,经常浑身上下不舒服,各种小毛病找上门。那么,人要怎么跟上盛夏的节奏养生呢?最重要的,就是避开这几个“禁忌”。

夏至节气养生最忌这些事

忌夜睡贪凉

夏至后,昼长夜短,晚上睡觉如果贪凉就极容易着凉,导致我们的人体阳气外泄和亏损,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至已至,这6件事要少做,否则留下一身病

忌大口猛灌水

夏天出汗多,容易口渴,很多人口渴了就大口猛灌水。江苏省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张晓燕在2018年7月在健康时报刊文指出,每一次出汗都要带走身体一些盐分,不断喝水与出汗使血液中的盐分越失越多,血浆渗透压降低,而出现低渗性脱水,使细胞水肿,人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等“水中毒”症状。

忌吃生冷的饮食

这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是特别重要!如果夏至因为吃了生冷饮食导致肚痛或者腹泻,这对我们身体的损害相当大。古人在夏至时就特别忌讳进食生冷食品!

忌闭门不出

夏三月养生,要“无厌于日”。也就是说,不要抗拒太阳,要多出门晒晒日。

我们常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夏阳气生发的时节,应时不时与阳光亲密接触,可借助太阳的温热,振奋体内的阳气。

但是,如今对阳光避之不迭的大有人在:长时间待在屋里,但凡出个门,防晒衫、遮阳伞、防晒护肤品,层层防护。

无厌于日,并不是一味鼓励主动多晒、长时间暴晒,而是“不必刻意回避”,适当晒晒就好。

忌洗冷水澡

在夏至的时候洗冷水澡对我们身体的伤害是最大的!体质虚弱的人有可能因此落下终身残疾。我们的古人就特别注意在夏至的时候不用冷水浴身。爱贪凉的人要特别注意!

忌烈日下光膀子

不少户外工作者图凉快,脱掉衣服光着膀子干活,皮肤被晒得黝黑。夏季人体前心后背上的毛孔都打开了,如果长期被紫外线照射,除了会被晒伤,还会导致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肾脏疾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