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

2020-07-01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锯齿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这种植物的叶子对称,而且叶片边缘有明显的锯齿状存在,他在春天长出了新鲜嫩叶,可以当蔬菜工人们食用,秋季采集到泉草则能入药,是一种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材,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能让大家对这种野生植

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

锯齿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这种植物的叶子对称,而且叶片边缘有明显的锯齿状存在,他在春天长出了新鲜嫩叶,可以当蔬菜工人们食用,秋季采集到泉草则能入药,是一种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材,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能让大家对这种野生植物有更全面的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

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锯齿草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野生蔬菜,人们在春天采集它的新鲜嫩叶后回家食用,能为身体补充大量膳食纤维和丰富的叶绿素,以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身体代谢,也能提高身体多器官功能,对维持身体健康有极大好处。

2、清热解毒

锯齿草是一种味苦性寒的中药材,清热解毒是它的主要功效,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用它煮水喝,能清理身体内的热毒,可防止人体因热毒过重而出现疾病,对人类因热毒犯肺导致的咳嗽气喘,以及经常出现的咽喉肿痛和口舌生疮都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

3、活血化瘀

锯齿草是一种能活血化瘀的中药材,它能加快人体内淤血消散,对人们因外伤导致了体内淤血,有特别好的治疗作用,需要时可直接用它煮水喝,另外女人在生小孩以后出现产后淤血腹痛时,及时用它煮水并加适量红糖调味,然后服用也能让身体内的淤血尽快排除,而且能让腹痛症状很快消失。

4、解毒消肿

锯齿草具有很强的解毒能力,能加快人体内多种有毒物质分解和代谢,对人类因中毒导致的肿痛也有特别好的治疗作用,特别是人们不小心被毒蛇,有时候或者被蜜蜂蛰伤后直接把新鲜的锯齿草捣碎以后外敷在伤处就能尽快解毒,能让中毒后的肿痛很快减轻。

上面重点为大家介绍了锯齿草的功效与作用,让大家对这种野生草本植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方便大家在以后生活中更好的利用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