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2020-07-03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西洋参是一种主要出产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人参,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也是一种能治疗人类体虚和血虚的中药材,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不过在日常生活中服用西洋参时,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食用方法,不然会影响它的养生效果。 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西洋参是一种主要出产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人参,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也是一种能治疗人类体虚和血虚的中药材,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不过在日常生活中服用西洋参时,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食用方法,不然会影响它的养生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1、泡水喝

西洋参泡水喝效果特别好,能让人体尽快把西洋参中含有的营养吸收和利用,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西洋参切成薄片,直接放到干净玻璃杯中,冲入95度以上的开水,浸泡五六分钟,然后打开杯子盖让它降温,等汤汁温度适宜后可直接饮用。

2、炖煮

西洋参隔水炖服效果也特别好,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个干净的炖盅,把5克西洋参放在炖盅里面,放入适量清水,盖好它的盖,然后入蒸锅隔水炖煮,开锅后再炖煮一小时左右,炖好以后取出吃西洋参喝汤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西洋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3、含服

把西洋参放在嘴里慢慢含着,能让它含有的有效成分通过唾液尽快分解,能让人体尽快把这些有效成分吸收,也能发挥特别好的养生功效,最后余下的西洋参片可以嚼碎以后直接咽下去。把西洋参直接咽下去,以后要喝适量的温开水,而且再吃西洋参,以后不能吃萝卜,不然会影响西洋参药用功效的发挥。

4、研末食用

把西洋参切成块以后直接放在料理机中,经研磨加工制成粉末,取出后直接口服也能让它发挥特别好的养生效果,不过大家在服用西洋参粉末时一定要注意食用量,每次服用量最多不要超过三克,在服用的时候用温开水送服效果特别好。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西洋参的经典实用方法,能让大家知道西洋参怎么吃才能发挥好的养生效果,以后大家在吃西洋参时,就可按上面介绍的这些正确方法去使用它,能让它发挥特别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