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 竹叶茶的正确泡法

2020-07-11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竹叶茶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一种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并能消炎杀菌的养生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泡水喝。但想让竹叶茶发挥好的养生功效,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冲泡方法,只有那样才能泡出好喝的茶汤才能让竹叶茶的营养尽快被人体吸收。 竹叶

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 竹叶茶的正确泡法

竹叶茶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一种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并能消炎杀菌的养生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泡水喝。但想让竹叶茶发挥好的养生功效,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冲泡方法,只有那样才能泡出好喝的茶汤才能让竹叶茶的营养尽快被人体吸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 竹叶茶的正确泡法

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 

1、竹叶茶的冲泡方法比较简单,想让泡好以后的茶汤,一定要掌握好茶叶与水之间的比例,正常情况下,竹叶茶与水之间的比例应该在1:50左右,另外水温要控制好,如果水温过高会让竹叶茶的香味大量流失,会影响茶汤泡好以后的口感。

2、竹叶茶用最适合它的茶具来冲泡,才能泡出特别好喝的茶汤,这种茶色泽碧绿,冲泡以后汤色清澈透亮,他特别适合用那些白瓷茶具或者透明玻璃杯来冲泡,冲泡以后可以先关上竹叶茶在水中慢慢伸展的样子,然后再慢慢饮用它泡出的茶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 竹叶茶的正确泡法

竹叶茶的正确泡法

1、竹叶茶在冲泡时需要先准备好竹叶茶,然后准备好白瓷茶具,再烧一壶开水水,最好使用天然山泉水,也可以使用家中的纯净水,把水烧开以后,要让水温略微降下来,大约在90度左右时才能用来冲泡竹叶茶。

2、把准备好的竹叶茶直接放到干净玻璃杯中,先冲入适量开水让水,刚刚把茶叶浸没,然后用手轻轻晃动,等茶叶温润以后把杯子中的水倒掉,随后再次冲入开水,浸泡一分钟以后就能把泡好的茶汤取出,等它降温后可直接饮用,每次放入的竹叶茶可反复冲泡三到五次。

上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竹叶茶的正确泡法,能让大家知道竹叶茶怎么泡最好喝,以后大家再喝竹叶茶时可按上面介绍的正确方法去做,相信大家都能冲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茶汤。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