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2020-07-14 06: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绿豆糕是很吃的一种点心,在夏季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有吃绿豆糕的习俗。绿豆糕主要就是绿豆和糖、油等做成的,味道比较甜。绿豆糕的做法是什么?自己做出来的绿豆糕味道会更好哦!绿豆的好处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绿豆糕是很吃的一种点心,在夏季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有吃绿豆糕的习俗。绿豆糕主要就是绿豆和糖、油等做成的,味道比较甜。绿豆糕的做法是什么?自己做出来的绿豆糕味道会更好哦!绿豆的好处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糕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茶汤绿豆糕

材料

绿豆面250g、红茶10g、白砂糖80g、芝麻香油6ml、温开水80ml。

做法

1、将绿豆粉放在一个干净的碗里,然后放入蒸锅中蒸熟,蒸的时候不需要在碗里加水。碗上面要盖一个盖子,这样热气能更好的起到加热作用,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蒸熟了。如果能买到熟的绿豆粉,则可以省略这一步。

2、半个小时的小火蒸熟之后,打开锅看一下,如果已经蒸熟了就往碗里放上茶水和白砂糖,然后仔细的搅拌均匀。茶水在添加的时候要少量多次,以免一次加太多,导致绿豆糊很稀,就无法定型了,白糖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控制量。

3、然后把搅拌均匀的绿豆糊放到蒸锅里面,继续再蒸十五分钟左右,这样水分蒸发了之后,就呈现出膏状的形态了。蒸好了之后不要马上切块,在热的时候切很容易碎掉,应该等一段时间,确定绿豆糕凉透了再切块,切好即可食用。

小诀窍

搅拌绿豆面的时候只能往一个方向搅拌。

薄荷绿豆糕

绿豆120克,薄荷少许,白糖30克,炼乳1汤匙,琼脂5克,清水150克。

做法

1、首先将绿豆冲洗干净,加清水入锅煮熟,放凉。

2、将煮好的绿豆和水一起倒入榨汁机,加白糖,并加入炼乳(不喜欢奶香味的可以不用加)。然后加入洗净的薄荷一起打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3、用细的网筛过滤一下。

4、琼脂加少许水泡软,隔热水融化。

5、将融好的琼脂溶液倒入绿豆泥中,搅拌均匀。

6、将混合溶液倒入干净保鲜盒中放冰箱冷藏成型。

7、取出,用牙签沿着保鲜盒四周轻轻划一圈,倒扣,切小块装盘就可以食用。

这种绿豆糕的做法里面加入了薄荷,所以吃起来会比较有清凉的感觉,在秋冬季节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吃,更适合夏季食用哦。

茶香绿豆糕

材料

绿豆面250克,绿茶水80克,香油5克,细砂糖65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做法

1.绿豆面上汽后,用中大火蒸25-30分钟至成熟。

2.蒸好的绿豆面会结块,这个时候就要压一压,过一过筛,让它重新成为均匀的粉末。

3.绿豆面中倒入糖,混合均匀。

4.泡一壶绿茶,绿茶的味道清淡,苦味浅,而且能去火。

5.把香油倒进茶汤,如果你不喜欢香油,可以少放或者不放。

6.接下来就是用茶汤拌和绿豆面啦。拌好的绿豆面应该是湿润的颗粒状,并不是成团的或者糊状。

7.只有这样的状态才能在模具的压力下成型不散且能脱模。

8.用做月饼的模具就可以,把模具直接放在堆高的面粉中,来回晃一晃,再用力一压即可。

绿豆的好处

滋养肝脏

绿豆对于我们的肝脏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护肝食物。这是因为绿豆本身就具有排毒的效果,而肝脏也是一个排毒的器官,所以吃了它之后,肝脏的负担就减小了。肝脏功能不好的朋友,可以常吃绿豆。

改善皮肤干燥

绿豆中含有多聚糖以及无机盐,这两种成分是对于滋养皮肤效果十分显著的。皮肤干燥的人有很多,即使是在夏季的时候也会有脱皮和瘙痒的问题,而常吃绿豆来滋养皮肤,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些问题,让皮肤更加水润。

降脂

常吃绿豆对于降低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其实患有三高的朋友们,都是很适合吃绿豆的哦!绿豆中的球蛋白以及多糖含量很多,是可以温和的调节人的血脂,并且还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的,大家一定要记得多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绿豆糕的做法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绿豆糕

抑菌抗菌

绿豆的抗菌效果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因为绿豆里含有原生质,而原生质可以能够抑制葡萄球菌的活性,所以说绿豆具有抗菌和抑菌的作用。葡萄球菌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可以引起多种疾病,因此注意消灭它很有必要。

总结:绿豆糕的做在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其实和很多的点心相比较而言,绿豆糕的做法还是相对简单的,即使没有什么做菜的经验,也可以做好。夏季的时候吃点绿豆糕具有解暑、去火气的效果,建议大家常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