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2020-07-31 07: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白参和红参都是人参的一种,它们都是人参的一种,但两者之间也有一些区别,人们在收取人参以后会把优质人参加工成红参,而余下的其他人参则会加工成白参,这两种人参的颜色不同,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不同之处,接下来我会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1

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白参和红参都是人参的一种,它们都是人参的一种,但两者之间也有一些区别,人们在收取人参以后会把优质人参加工成红参,而余下的其他人参则会加工成白参,这两种人参的颜色不同,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不同之处,接下来我会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1、工艺不同

白参和红参的加工工艺是不相同的,白参是人们把新鲜的人参直接进行干燥处理以后得到的一种保健食材,而红参则是人们把新鲜人参在特殊条件下进么高温蒸煮以后得到的一种保健食材,白参做好以后外表是白色的,红参做好以后外表是红色的。

2、物性区别

白参和红参在物性上也有明显区别,红参的组织结构比较紧密坚固,而且它的耐储藏性特别好,这种人参能保存十年甚至更长时间,而白参的组织结构则比较松散,它的保质期也比较短,多会保存两年左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参和红参的区别

3、成分区别

白参和红参在成分上也有明显区别,虽然它们都是用新鲜人参加工成的养生食材,但红参是人参经过高温蒸煮以后制成的,它在高温蒸煮过程中会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产生一些新的成分,因此它的抗氧化能力和抗压能力比白参更加出色。

4、功效区别

白参和红参虽然都是人参但它们在功效上也是有明显区别的,它们都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以及净化血液的重要功效,但红参在这些方面的功效是要高于白参的,另外白参和红参都具有特别好的补虚作用,只是红参的补虚效果比白参要更高一些。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白参和红参的区别,能让大家了解它们之间的不同,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也可以看出,红参应该是人参中的精品,它的保健养生功效以及营养价值都高于白参,是人们食用人参时的最好选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