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粥怎么煮 芝麻粥的做法窍门

2020-08-02 07: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芝麻粥是味道香浓的养生粥,它不但口感软糯细化,易于消化,还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能为身体补充丰富营养,但想让芝麻粥发挥特别好的养生功效,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做法,下面是对芝麻粥做法窍门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轻松了解,这么多应该怎么煮。 芝麻粥怎么煮

芝麻粥怎么煮 芝麻粥的做法窍门

芝麻粥是味道香浓的养生粥,它不但口感软糯细化,易于消化,还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能为身体补充丰富营养,但想让芝麻粥发挥特别好的养生功效,一定要掌握它的正确做法,下面是对芝麻粥做法窍门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轻松了解,这么多应该怎么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芝麻粥怎么煮 芝麻粥的做法窍门

芝麻粥怎么煮 

1、芝麻粥在煮的时候可以给芝麻搭配多种不同的食材,如果想让它补肾乌发的功效更为出色,可以给它搭配黑豆脱黑米等黑色系的石材,如果想让它滋补功效更加出色,则可以给它搭配桂圆红枣等食材,但芝麻粥在煮的时候,应该提前把芝麻入锅炒熟盐穗,然后再与其他食材一起煮。

2、芝麻粥在煮的时候不能把芝麻和其他食材一起入锅,应该提前把芝麻入锅炒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芝麻的香味散发出来,在煮粥以前可以把它盐碎,然后与其他食材入锅一起煮,这样会让煮好的芝麻粥,味道特别香。另外煮芝麻粥的时候,还可以把其他食材先入锅煮制成粥,在出锅前再把盐碎后的芝麻放到粥中调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芝麻粥怎么煮 芝麻粥的做法窍门

芝麻粥的做法窍门

1、芝麻粥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的燕麦片,一把芝麻和适量葡萄干,以及适量清水,把准备好的芝麻要提前放在锅中煮熟,然后把它压成细末,在锅中放适量清水加热煮开,放入准备好的燕麦片,再次煮开加热三分钟取出以后装在碗中,放入葡萄干后,准备好的芝麻粉就能得到做好的燕麦芝麻粥。

2、黑米芝麻粥也是芝麻粥的常见做法,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黑米把它淘洗干净以后,入锅加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半小时,在煮的过程中要把准备好的黑芝麻,如果炒熟在锅中的黑米粥快要煮好的时候,把炒好的芝麻入锅一起煮5分钟,煮好以后加适量白糖调味就可以。

今天带大家了解了芝麻粥的做法窍门,能让大家大轻松学会芝麻粥应该怎么煮,大家学会以后就可以随时在家煮制好吃的芝麻粥了,自己动手煮的芝麻粥既好喝又卫生,而且养生效果也会特别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