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泽泻的禁忌

2020-08-04 05: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泽泻是中国传统中药的一种,它来源于野生植物泽泻,是这种植物的地下根,这种植物多生长在沼泽边缘地带,在中国的四川广东广西等地有大量出产,它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能清热解毒也能止泻消肿,不过泽泻入药以后服用时也有诸多禁忌,大家服用它以前应该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泽泻的禁忌

泽泻是中国传统中药的一种,它来源于野生植物泽泻,是这种植物的地下根,这种植物多生长在沼泽边缘地带,在中国的四川广东广西等地有大量出产,它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能清热解毒也能止泻消肿,不过泽泻入药以后服用时也有诸多禁忌,大家服用它以前应该多做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泽泻的禁忌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泻火泽泻是一种性质寒凉的中药材,它能清热泻火,对人体内的膀胱之热,肾经中的虚火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平时人们出现下焦湿热时及时服用中药泽泻就能让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好转,另外人们因肾阴不足或肾中有虚火,导致遗精潮热等不良症状时及时服用泽泻也会有特别好的治疗效果出现。2、利尿排毒泽泻是一种能利尿排毒的中药材,它能利水渗湿也能促使人体内小便生成和排出,可提高人类肾脏功能,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小便不利和身体水肿又特别好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以把它单独煎汤服用,也可以把它与决明子和荷叶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泽泻的禁忌

3、预防高血脂高血脂是人类的高发疾病,而在日常生活中适量服用一些泽泻就能预防高血脂出现,因为这种中药材中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在被人体吸收后,能抑制人体对脂肪还有胆固醇的吸收,并能净化血液,可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才能让人类血压血脂保持正常。

泽泻的禁忌

泽泻的药用功效出色,但这种中药材平时禁忌和海蛤、文蛤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服用,它们是性质相克的存在,如果一起服用容易危害人体健康,另外生活中哪些因肾虚导致身体水肿和性功能减退的患者是禁止服用泽泻的,他们服用泽泻不会让病情好转,有时还会让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恢复。看过上面对泽泻功效与作用介绍后,大家能知道泽泻能治疗什么疾病也能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服用他,但在服用时也要了解它的禁忌,不然服用后也会让身体出现不良反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