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2020-08-04 05: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桂枝是中医临床上的常用中药材,它来源于植物肉桂树,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树枝,它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和活血化瘀等多种功效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想做更详细的了解可参考下面对它做的具体介绍。 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1、抗菌消炎 抗菌消炎是

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桂枝是中医临床上的常用中药材,它来源于植物肉桂树,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树枝,它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和活血化瘀等多种功效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想做更详细的了解可参考下面对它做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1、抗菌消炎

抗菌消炎是中药桂枝最重要的功效,因为中药桂枝中含有丰富的桂枝醇,这是一种重要的药用成分,它被人体吸收后能抑制人体内大肠杆菌和枯草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活性,能防止人体细胞因这些细菌感染而出现炎症,它对人体内已经出现了肠炎,胃炎和气管炎还有特别明显的缓解作用,能让人体内出现的炎症消退。

2、抗病毒

抗病毒是中药桂枝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药用成分能抑制人体内多种病毒的活性,特别是对流感病毒和甲型流感病毒有特别好的抑制作用,能防止人体细胞被病毒感染,可降低病毒性感冒的发病率,而且能增强人体自身的抗病毒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

3、利尿排毒

中药桂枝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肾脏,可提高人力肾功能,并能加快人体的尿液生成和排出,能让人体内的毒素随尿液一起排出体外,平时人们出现小便不利和身体水肿等不良症状,是及时用中药桂枝添水喝就能让症状减轻。

4、预防高血压

中药桂枝中还有大量的挥发油,这种不是进入人体后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不能扩张血管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经常用它煮水喝能防止血压升高,也能让过多的血压慢慢降下来,它对维持人类心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上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中药桂枝的功效与作用,能让大家知道中药桂枝能预防治疗哪些疾病,可在今后需要是正确使用它。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