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不苦的六个妙招

2020-08-08 07: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医中药是中国流传了上千年的传统文化,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生病后喜欢服用中药,但有些中药在煎煮以后特别苦,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因此使得很多人喝中药都感觉特别痛苦,其实喝中药的时候也有一些小妙招,能让大家感觉中药不苦,接下来我就把这些小妙招

喝中药不苦的六个妙招

中医中药是中国流传了上千年的传统文化,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生病后喜欢服用中药,但有些中药在煎煮以后特别苦,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因此使得很多人喝中药都感觉特别痛苦,其实喝中药的时候也有一些小妙招,能让大家感觉中药不苦,接下来我就把这些小妙招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喝中药不苦的六个妙招

喝中药不苦的六个妙招

1、多数中药在煎好以后味道比较苦,而且有浓郁的药味,想把它的苦味变淡,最好的做法就是给它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可以放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然后再把它喝下去,就会感觉中药不太苦,另外让医生开药的时候,还可以让他在汤药中加入适量的红枣或甘草等具有滋补功效的食材,这样也会让煎好以后的中药不苦。

2、喝中药的时候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因为舌头上的舌根是感受苦味最明显的地方,所以在喝中药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中药与舌根接触,让他喝到嘴里以后尽快咽下去,然后再喝适量的温开水,就会感觉中药不那么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喝中药不苦的六个妙招

3、喝中药的时候让中药的温度降下来,再喝也会感觉中药的中药不太苦,因为中药的温度越高苦味越浓,在中药温度降到20~35度之间时会感觉它的苦味比较大,而且这时的温度比较适宜,容易让人快速把它喝下去,可减少中药与人类口腔和舌头的接触,会让人感觉它的苦味比较淡。

4、喝中药不苦,最简单的妙招就是在中药汤汁温度适宜后大口快喝,这时中药汤汁会快速被人咽下去,它不会在人类口腔中停留,也就不会让人们感受到那么浓的苦味儿,在喝完中药以后,及时往嘴里放一块冰糖,就会让口中残留的苦味很快变淡。

喝中药不苦的6个妙招就为大家介绍这么多,能让大家掌握一些喝中药的小技巧,能让大家知道中药怎样喝才不会那么苦,以后大家在喝中药的时候,就试试这些小妙招吧。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