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名酒有哪些 都有什么特点

2021-01-23 06: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白酒是平时生活中人们最喜欢喝的一种酒水,而且中国也是白酒的重要出产国,据说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对国内出产的白酒进行了多次国际级的评比,有多个品牌多次在这些评比中获奖后来就出现了中国八大名酒,今天我会为大家介绍中国8大名酒有哪些,同时也会让大

中国八大名酒有哪些 都有什么特点

白酒是平时生活中人们最喜欢喝的一种酒水,而且中国也是白酒的重要出产国,据说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对国内出产的白酒进行了多次国际级的评比,有多个品牌多次在这些评比中获奖后来就出现了中国八大名酒,今天我会为大家介绍中国8大名酒有哪些,同时也会让大家了解它们有什么特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国八大名酒有哪些 都有什么特点

中国八大名酒有哪些 

1、茅台酒

茅台酒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而且占据着中国八大名酒的手,为她早在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就获得了金奖,现在国内酒水市场上茅台酒是一瓶难求!它出产在贵州省的茅台镇,是以高粱为主要原料,经发酵酿制后得到的精品酒水。

2、五粮液

五粮液也是中国八大名酒的重要成员,这种酒出产在中国四川的宜宾市,是以小麦,玉米和高粱糯米等多种粮食为主要原料,将传统工艺酿制发酵而成的酒水,现在市场上出售的五粮液多是靠晨鸟勾兑而成,勾兑以后再保存7码才能上市出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国八大名酒有哪些 都有什么特点

3、剑南春

剑南春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出产在四川的绵竹县,据说这种酒的名字起源于唐朝的剑南烧春,是李白曾经喝过的名酒,剑南春是以高粱,糯米,玉米等五谷为原料制成的,酒水属于浓香型白酒,它的口感绵软酒香诱人。

4、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是一种纯粮白酒,也是中国传统名酒之一,更是中国八大名酒的重要成员,它具有浓香,醇和,味甜以及回味悠长等多种特点,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泸州老窖,包括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特曲等多个不同的品种。

中国八大名酒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以外,还有汾酒和西凤酒,以及董酒和古井贡这些都是中国传统名酒之一,而且是中国白酒市场上的精品,大家在了解了中国药八大名酒有哪些以及它们的特点以后能对这些名酒有更全面的了解,如果有条件可以把它们全部品尝一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