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2021-03-08 02:1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人参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是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能大补元气,也能缓解体虚,但原先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它有多个不同的品种,像高丽参和西洋参就都是人参的重要成员,那么这两种人参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1、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人参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是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能大补元气,也能缓解体虚,但原先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它有多个不同的品种,像高丽参和西洋参就都是人参的重要成员,那么这两种人参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1、产地不同

产地不同是高丽参和西洋参最重要的区别,因为高丽参原产于朝鲜半岛,因为朝鲜半岛在古代时被称作高立国,所以当地出产的人参也被人们称为高丽参,而西洋叁则出产于加拿大和美国,因为美国以前被人们称为花旗国,所以那里出产的人参被称为花旗参。

2、药性区别

西洋参和花旗参在药性上也有明显区别,西洋参是一种性质微凉的中药材,它味干略苦能补气养阴,而且能清热生津,并能止咳润肺,而高丽参则是一种性质温热的中药材,它能补益气血,也能滋补强壮身体,并具有凝神益智的重要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丽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3、外形区别

高丽参和西洋参在外形上也有一定区别,高丽参多呈常住性,而且它的上半部分会压制成不规则的方柱型,而西洋参的主根为纺锤形或者圆形,它表面为浅黄色或黄白色带有一定的光泽,质地饱满皮质细腻。

4、功效区别

高丽参和西洋参在功效上也有明显区别,高丽参是一种能滋补强壮身体的保健食材,它不但能缓解人类的中气不足,还能缓解人类体虚体寒,有增强人类身体素质有极大好处,而西洋叁的主要功效就是补气养阴和清热生津,它能增强人体的抗疲劳能力,预防缓解亚健康。

的区别先为大家介绍这么多,能让大家对高丽参和西洋参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知道高丽参和西洋参虽然都是人参,但他们药性不同,以后大家需要服用人参时一定要用心选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