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21-03-08 02: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高良姜是姜科植物的一种,这种植物的块状干收取以后可以入药,也可以当调味品供人类使用,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能让大家对它有更全面的了解,能知道服用高良姜的好处有哪些。 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 1、散寒止痛 高良姜是一种能散寒止

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高良姜是姜科植物的一种,这种植物的块状干收取以后可以入药,也可以当调味品供人类使用,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能让大家对它有更全面的了解,能知道服用高良姜的好处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

1、散寒止痛

高良姜是一种能散寒止痛的中药材,它性质温热能清理身体内的寒气,把它与相互厚朴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能缓解人类的胃寒胃痛和腹部冷痛等多种不适症状,如果人们出现寒疝腹痛,及时服用小茴香也能让症状减轻。

2、温中止呕

高良姜入药以后能温中止呕,它对人类因胃寒导致的恶心呕吐以及四肢冰冷,等着有特别好的治疗作用,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把高粱浆与大枣和半夏生姜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煎水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3、预防血栓

人们服用高良姜能加快身体血液循环,并能增强人类身体的抗凝血能力,能提高血小板活性,防止人体内生成血栓,内心脏还有明显保护作用,能营养心肌,促进心肌收缩,并能防止心脏功能减退,对人类的心率不齐和心梗等症都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高良姜的禁忌

高良姜是一种保健功效极为出色的中药材,但它性质温热生活中那些热性体质和经常上火的人不适合服用高良姜,另外生活中那些阴虚体热以及患有胃热的人群是禁止服用高良姜的,他们服用高良姜以后会让体内热气增加,会危害身体健康。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高良姜的功效与作用,也让大家了解了高良姜的禁忌,能让大家知道服用高良姜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能保证大家服用高良姜的安全,也能让高良姜发挥好的药用功效。

热门关注